智障漢兄正式投訴警察 團體發起撐屈穎妍遊行

[2015.05.22] 發表
警方早前錯誤拘捕一名30歲智障男子,指他涉及美林h遛狗翁被殺案,事件惹起社會極大迴響。被捕者的二哥阿豪(左)與妻子(右)昨午到灣仔警署的投訴警察課投訴,亦不排除在調查完結後再採取民事索償等行動。

【明報專訊】沙田遛狗翁被殺案警方錯拘一名30歲智障男子,錄取證供手法亦惹來社會爭議,智障男子的二哥歐威豪昨日到灣仔警署的投訴警察課投訴。另外,專欄作家屈穎妍早前在《頭條日報》撰文指智障男事件中,指「我們應該慶幸,在小島蒙冤的人,頂多受苦七十二小時」,被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批評為「在傷口上灑鹽」,及後她在專欄指寫文章卻遭「攻訐」及恐嚇,並決定停寫本報專欄,有團體在社交網站發起周日(24日)遊行「撐屈穎妍」;呼籲支持遊行的「幫港出聲」料有1000人出席。

「幫港出聲」料有千人出席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一團體通知擬於周日在港島舉行公眾活動,警方會按現行機制考慮是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幫港出聲昨在社交網站轉貼「捍衛言論自由關注組」主辦的「為言論自由,支持屈穎妍」千步默行活動,於周日下午2時30分在遮打公園集合,遊行至警察總部,呼籲參加者穿白衣,「聲援屈穎妍,聲討語言暴力」。幫港出聲在網站稱「有黃色暴徒」對屈穎妍作「滅門恐嚇」是「對香港人言論自由的死亡恐嚇」,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呼籲參加周日遊行。

本報昨致電屈穎妍欲了解她會否出席遊行,惟電話長響未有人接聽,亦未能留言。屈穎妍早前撰文稱「全家收到死亡恐嚇,有人甚至把我家地址放上臉書,欺凌已成暴力」,但文章無正面回應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的批評。

智障漢兄:弟弟不欲重看報道

被錯拘智障漢的哥哥阿豪昨完成投訴警察程序後,引述警方指會交由調查人員跟進,其弟暫時仍未能自行外出,上周五仍需由院舍負責接送,周日再由母親送回院舍。他指弟弟不太想重看涉事新聞報道,感覺「似是被人罰過,唔想再提」。

更多港聞
SinomaxH褥接兩嚴重致敏投訴
【明報專訊】著名太空棉H具品牌Sinomax接連收到投訴,有男顧客花近兩千元購入一款太空棉H褥後,月初睡在新H褥首晚四肢起紅點,痕癢不止,其... 詳情
【明報專訊】Sinomax以慢回彈海綿(俗稱太空棉)為核心材質,據其單張,太空棉「由有機大豆油提煉而成」。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大豆是食... 詳情
荔園重現70日 機械象吸蕉排便
【明報專訊】1949年創辦的荔園闊別香港18年,下月26日起在中環海濱重現約70日,讓港人重拾童年回憶,場內設50多個景點,4米高的機械「吸... 詳情
兒時邱達根擁「特快」碰碰車
【明報專訊】荔園昔日在港屹立48年,香蕉餵大象、掟階磚等玩意雖不如現代機動遊戲刺激,卻是那時不少港人夢寐以求到此一遊的地方,滿載港人回憶。有... 詳情
重推炸雞髀  3.5元變數十元
【明報專訊】昔日荔園設攤檔賣雞髀、雞腳、刨冰等,翠華集團旗下至尊到會行政總廚李偉強,初中任職荔園攤位員工時,常吃場內的「生炸雞髀」,多年來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