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園重現70日 機械象吸蕉排便
下月底中環舉行 玩遊戲最貴百元

[2015.05.22] 發表
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昨宣布荔園將於6月26日在中環重現,他兒時常伴父親到荔園「巡場」,昔日的「特快」碰碰車和生炸雞髀都令他回味。(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1949年創辦的荔園闊別香港18年,下月26日起在中環海濱重現約70日,讓港人重拾童年回憶,場內設50多個景點,4米高的機械「吸蕉大笨象」,既會吃仿香蕉,又會「排便」,將代替昔日最受歡迎的大象「天奴」娛賓,經典「掟階磚」換香口膠亦會現身。至於鬼屋則大玩校園鬼故,手持手機應用程式的降靈符,便可收復「亡靈」。中環荔園免費入場,但遊戲會收代幣,最貴達100元,相信鬼屋收費達此水平。主辦機構預料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

明報記者

免費入場 重現入口城堡掟階磚

已故荔園創辦人邱德根一直想重建荔園,其幼子、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表示,數年前已有計劃重建,至去年底落實,籌辦至今約半年,投資額達8位數字。他稱取名為「荔園 Super Summer 2015」,於下月26日開鑼,但遺憾父親未能見證開幕。

邱表示,希望港人重遊荔園,可帶來快樂及正能量。他稱荔園老少咸宜,特別主打家庭,如帶子女或父母到場,故沒設十分刺激的遊樂設施,但亦會有適合青年人的遊戲。他指今次亦與旅發局合作向旅客推廣,料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周末或有4萬至5萬人次入場。

主辦單位昨先介紹荔園十大景點,主要仿效昔日荔園製作,入口的荔園城堡保留舊設計,如紅色霓虹燈展示「荔園」招牌,大門上有老虎標記。不過,昔日盛極一時的動物,只能以汽球形式重現,最受人歡迎、因病去世的天奴會化身機械大象,因為短期遊樂場難引入真動物(見圖)。

創新鬼屋 手機App收復「亡靈」

新荔園亦有創新之處,如入鬼屋要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來收復「亡靈」。為免要大排長龍,場內有出售快證。邱達根表示,父親說要「與時並進」,故重建荔園最困難是「如何不老套」,相信未來會使用更多科技,如荔園關閉後仍可有網上遊戲,並可將品牌帶到海外。

邱達根:再重建視乎反應及覓地

至於會否再短暫或長遠重建荔園,邱達根稱會考慮,要視乎今次反應及覓地等。他稱已邀請顧嘉煇為荔園創作歌曲,並由謝安琪主唱。

另外,樂園內設「好時光收集箱」展出本港及荔園舊物,其中收藏家鄭寶鴻向主辦單位提供荔園1950年代的照片。主辦單位即日至下月26日,舉行「荔園舊照回收行動」,市民可將荔園照片,上載至 facebook、Instagram「laiyuen1949」或電郵至 info@laiyuen1949.com。獲選相片會在 facebook、 Instagram及荔園展出。

更多港聞
新居屋揀樓  六旬父為13歲子置業
【明報專訊】新居屋破紀錄吸引近13萬人申請,首批中籤者昨率先揀樓,房屋署指全日售出45個單位,以今期居屋最大規模的荃灣尚翠苑最搶手,售出26... 詳情
DFS女更衣室裝閉路電視
【明報專訊】DFS旗下銅鑼灣希慎廣場的T廣場(T Galleria),被揭男女更衣室內裝有閉路電視鏡頭,保安員可看到女職員更衣,有女職員不滿... 詳情
港燈電廠修纜搶火 工人頭面燒焦命危
【明報專訊】港燈南丫發電廠昨發生工業意外,工人在機房對開電線壕坑做維修時懷疑發生搶火,兩名工人被燒傷面、頸及手,其中一人面部燒焦命危。港燈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婦人懷疑丈夫有外遇,昨凌晨在佐敦家中要求丈夫交出手機查看,被拒後情緒激動,用剪刀刺傷丈夫,最終被警方拘捕。 凌晨歸家 ...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生理學系男講師,今年2月在港鐵車廂內兩度觸摸年輕男乘客的下體,他早前承認非禮罪,並解釋當時擔心被裁員及兄長離世,患上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