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推炸雞髀 3.5元變數十元

[2015.05.22] 發表
荔園的生炸雞髀令人回味,曾在荔園做童工的至尊到會行政總廚李偉強(右二),將用新方法烹調舊日的炸雞髀,而曾任荔園機動遊戲檢測員的唐兆榮(左二),亦獲邀再為新荔園檢測機動遊戲。(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昔日荔園設攤檔賣雞髀、雞腳、刨冰等,翠華集團旗下至尊到會行政總廚李偉強,初中任職荔園攤位員工時,常吃場內的「生炸雞髀」,多年來念念不忘,今次機緣巧合,負責將昔日炸雞髀重現,但為食得健康,會先去除皮下脂肪。他估計雞髀價格,會由昔日每隻約3.5元,增至每隻數十元。

製雞髀行政總廚 曾任荔園暑期工

李偉強表示,荔園最初邀請翠華集團合作,其間發現他曾在園內任職,而老闆邱達根愛吃雞髀,亦希望他可令昔日雞髀味道重現。

李偉強稱,中一時在荔園打工,暑假每天上班都會吃生炸雞髀,最記得雞髀上灑有淮鹽,約售3.5元一隻,至今難忘雞髀味道。他現憑下廚經驗及記憶,以秘製雜菜、果汁等烹調雞髀,會先以低溫烹調再炸,雞髀的皮下脂肪亦會去除,令市民食得健康。他指邱達根曾試食,結果都說無問題。

更多港聞
新居屋揀樓  六旬父為13歲子置業
【明報專訊】新居屋破紀錄吸引近13萬人申請,首批中籤者昨率先揀樓,房屋署指全日售出45個單位,以今期居屋最大規模的荃灣尚翠苑最搶手,售出26... 詳情
DFS女更衣室裝閉路電視
【明報專訊】DFS旗下銅鑼灣希慎廣場的T廣場(T Galleria),被揭男女更衣室內裝有閉路電視鏡頭,保安員可看到女職員更衣,有女職員不滿... 詳情
港燈電廠修纜搶火 工人頭面燒焦命危
【明報專訊】港燈南丫發電廠昨發生工業意外,工人在機房對開電線壕坑做維修時懷疑發生搶火,兩名工人被燒傷面、頸及手,其中一人面部燒焦命危。港燈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婦人懷疑丈夫有外遇,昨凌晨在佐敦家中要求丈夫交出手機查看,被拒後情緒激動,用剪刀刺傷丈夫,最終被警方拘捕。 凌晨歸家 ...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生理學系男講師,今年2月在港鐵車廂內兩度觸摸年輕男乘客的下體,他早前承認非禮罪,並解釋當時擔心被裁員及兄長離世,患上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