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校董資格 中學校友興訟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歷史悠久的教會學校香港培英中學,一名校友興訟指3名校董涉嫌不符資格,且損害校方利益,訴諸法庭解決。法官質疑興訟是否合乎學校最佳利益,促與訟雙方考慮清楚。

原訴人胡美三及答辯一方香港培英中學,昨於聆訊同意控方存檔證據解釋事件,並等候答辯方回應,押候再訊。法官夏利士在聆訊完結時說「這對公司一方(指學校)是否最好」,認為事件或令學校牽涉不利的報道,問是否需要以訴訟處理。

據了解,原訴人指她理解校董須為基督教徒及校友,卻有校董不符合此條件。此外,她不滿學校處理校內教師宿舍金銘樓的裝修工程時沒有招標,且有一名校董居於該處兩年,認為事件令學校蒙受損失。

【案件編號:HCMP1122/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財案表決慢吞吞  議員互批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表決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麊500項修訂,不過成朝儱|議經常都唔夠法定人數35名,搞到主席曾鈺成要成日響鐘,召喚議... 詳情
財爺做點心仔:推車唔易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似乎都鍾意扮鬼扮馬,早前試過去工聯會鵅u美食車」活動,仲幫手分食物畀人,噚日佢就同中電人員去到酒樓,化身「點心男」...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人又有好消息喇。特區政府同法國政府達成協議,由於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反應熱烈,2015年度名額會由200個增至400個。 ... 詳情
HKG報成立  高官泛民「擺上台」
【明報專訊】周融成立嚘臙C「HKG報」噚日舉行成立酒會,政改三人組未有出席,不過HKG報就準備鰿F改三人組黚牌公仔畀到場人士影相。周融仲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