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東有望成NHL中國第一人

[2015.06.21] 發表

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新賽季選秀將於27日舉行,宋安東有望成為該聯盟近百年歷史上第一位被選中的中國球員。

據介紹,出生於北京的宋安東今年18歲,身高1米85,體重80公斤,是一名組織型進攻後衛。他的特點是滑行優美,視野開闊,傳球準確,防守積極。

他從5歲開始練習冰球,在9歲的時候以隊長身分帶領北京虎仔隊問鼎世界上最大的少年冰球賽事貝爾首都盃。隨後宋安東在試訓中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奧克維爾遊騎兵AAA球隊相中,開始了在北美的追夢之旅。

5年之後,宋安東被美國新澤西著名的私立學校聖勞倫斯維爾看中,以獎學金邀請其加入校隊,被任命為隊副。在2014-2015賽季,他以出色的表現榮膺新澤西最佳後衛,得到了大學球隊和職業球隊球探的注意。今年他又被著名的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邀請,正式加盟新英格蘭地區的私校冰球聯盟。

此外,宋安東幫助北京隊打破東北球隊的壟斷,獲得2015年全國少年冰球錦標賽A組冠軍。他還代表中國國少隊參加了2015年世界冰球錦標賽U18組的比賽,並出任隊長。

成立於1917年的NHL是北美四大職業聯盟之一,其在當地的影響力甚至超過NBA。根據NHL的選秀規則,世界上所有18-20歲的冰球運動員都可以接受30支球隊的選拔,通常報名選手有千名左右,最終會有約210人在總共7輪中被選中。據業內專家透露,已有球隊對宋安東表示了極大興趣。

不過,在選秀結束後,只有每年不到10名球員會直接進入NHL賽場,其他球員都將回到青年隊或大學球隊繼續鍛鍊深造,直到得到球隊的徵召才能登上NHL的舞台。

更多體育二
20日正值端午佳節,中華龍舟大賽溫州站迎來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除了多項賽會紀錄被打破之外,比賽中的203支龍舟同時駛上江面,也創造了「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