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水澆花草 大溫雨水桶走俏
長周末熱浪來 旱情雪上加霜

[2015.07.31] 發表
大溫居民開始購入水桶儲存雨水,用於澆灌庭園花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這個長周末將迎來新的一波熱浪,讓目前已經非常緊張的乾旱情況雪上加霜,官員持續呼籲市民減少用水,避免升級至四級限水。各地市民也紛紛開始購買大型儲水桶,打算儲存雨水來灌溉心愛的草地及花園。

當局籲居民節約用水

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兼大溫都會局公用事業委員會(Metro Vancouver Utilities Committee)表示,氣溫與用水量有密切關聯,這個長周末因熱浪再度來襲,大溫缺水情況將會面臨嚴峻挑戰,因此希望市民能盡量節約用水。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日大溫的氣溫將會高達攝氏27度,之後的長周末將會略降至攝氏24度左右。

目前大溫地區的三個水庫,大約只剩正常情況的66%水量。目前大溫各地除了抽取地下水的白石鎮外,仍然在三級限水。大溫都會局估計,至少需要連續降雨兩星期,才有可能將限水令降至第二級。

大溫都會局說,如果市民能將用水量限制在每天12億公升以內,便可以避免將限水令提高至第四級。如果當真進入四級限水,除了飲用水之外的絕大部分用水皆會受到限制。

Lee Valley園藝工具公司發言人波西(Mike Pawsey)指出,近期已有許多市民感到恐慌,開始購入水桶接雨水,用來灌溉草地及花園。

許多市府皆有出售這類儲存雨水的水桶(rain barrel),北溫市府今年5月已售出600個水桶,五年前則只能賣出十多個。北溫市府副經理Pater Navratil則透露,已有一些市民向市府陳情,希望市府不要看到他們的草地比較綠就開罰,因為他們是使用儲存的雨水。

本那比市府廢棄物部門輪值督察湯普森(Jim Thompson)強調,市府每年會購入大約60個水桶,但今年已售出了43個,本月已賣出20個水桶,是每月平均銷售量的四倍。

不過本那比市因為正與歐洲金龜子(European chafer)苦戰,因此部分市民可以得到豁免灌溉草地,還是會有一些綠色草地。

白石鎮市長鮑德溫(Wayne Baldwin)指出,雖然該市僅有一級限水,市民仍能繼續灑水澆灌草地,但因該市是採取水表計費的方式,因此許多市民還是因為不想多付錢而停止灑水,市內的草地也有許多是一片枯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