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閱兵進入倒計時 9件大事已定

[2015.08.04]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作為當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將舉行系列紀念活動,其中9月3日閱兵尤為外界所關注。

9件大事如下:

1、習近平出席閱兵式並作重要講話;

2、普京等外國領導人確定出席紀念活動;

3、俄羅斯等外國軍隊已確認來華參加閱兵;

4、「組合拳」保空氣質量,有望迎「閱兵藍」;

5、紀念活動官方標識露出「真容」;

6、抗戰閱兵,股市將休市4天;

7、閱兵日,機動車航班都要管制;

8、閱兵日全國放假1天;

9、錯開時間,北京學校延遲開學。

9月3日的閱兵式上所用的72門禮炮全部由中國兵器一機集團山西北方機械製造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製造,其中12門為迎賓禮炮,60門為慶典禮炮(其中4門為備用禮炮)。

另據報道,來自印度的官方消息已經證實,印度政府業已收到參加中國閱兵式的邀請,但出於對與日本關係的考慮,印度方面遲遲未作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被舉報侵佔寺院財產、私生活混亂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前日在早課上向少林眾弟子解釋稱:「少林寺沒有問題,我釋永信本人也沒有問題... 詳情
盧溝橋:侵華戰火爆發
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日軍持續向北平(今北京)、天津增兵。駐防平津的29軍拼死抵抗,在日軍總攻北平南苑一役死傷慘重。按中方史書記載,七... 詳情
抗戰時任國軍總參謀長的何應欽在《開戰之前敵我兵力比較》中,對比了「七七事變」的中日軍力,開戰之初,日本兵員總數為448.1萬人,其中現役兵、... 詳情
在國力軍力懸殊下,中國軍隊在抗戰中仍浴血奮戰,數次擊敗日軍。 1937年9月25日,中共領導的第十八集團軍(即八路軍)115師在山西大... 詳情
單身女被禁用凍卵 韓寒轟「看不下去」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女星徐靜蕾自爆雪藏卵子惹熱議,前日央視微博稱「我國衛生部規定,單身女性不能實施輔助生殖技術的相關手術。有的醫院允許單身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