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新女少將 曾是高考狀元

[2015.08.04] 發表

【明報專訊】二炮部隊在「八.一」建軍節前晉升兩名中將及五名少將。二炮政治部機關報《火箭兵報》報道,在7月6日第二炮兵宣布中央軍委命令大會暨晉升將官軍銜儀式中,成都軍區副政委陳平華轉任二炮副政委,並與另一副政委唐國慶一同由少將軍銜晉升為中將軍銜,汪利平、畢永軍、卓凌由大校軍銜晉升為少將軍銜,張金成由專業技術大校軍銜晉升為專業技術少將軍銜,李賢玉由大校軍銜改為專業技術大校軍銜並晉升為專業技術少將軍銜。

其中,二炮裝備研究院某研究所總工程師李賢玉(圖)的晉升最為引人關注。這也是繼生物危害防控專家、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後,今夏又一新晉女將軍。

根據公開報道,李賢玉出生於黑龍江牡丹江市,朝鮮族,為1982年黑龍江省高考理科「狀元」,考入北京大學無線電物理專業,後保送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入伍至二炮,其科研成果屢次獲獎,並帶領科研團隊建成戰略導彈部隊的「中國劍網」,成為全軍一體化指揮信息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被稱為「二炮女導彈專家」的李賢玉曾被二炮首長稱讚「能頂好幾個導彈旅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國企中國一重昨晚突發通報,指公司董事長吳生富於昨日突然去世。某內地媒體從知情人士獲悉,吳生富昨日清晨被發現於黑龍江齊齊哈爾... 詳情
深圳90後夫婦切肝救女
【明報專訊】深圳一對90後夫婦去年12月生下女兒小佳佳後,竟發現小佳佳患上先天性膽道閉鎖,急需肝臟移植,才能延續小生命。父親決定切肝救女,沒... 詳情
【明報專訊】 河北省再現「小官巨貪」,曾任魏縣、永年縣、大名縣的前縣委書記邊飛,被揭由2005年3月至2013年10月期後,多次收受、索... 詳情
世界最大水陸兩棲飛機明年首飛
【明報專訊】上個月剛完成機身段對接的世界最大水陸兩棲飛機(以下簡稱AG600或蛟龍600)已經進入總裝階段,明年上半年要進行首飛。 《...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逃犯撿到個身分證,準備冒名買火車票潛逃,不料這個身分證的主人也是逃犯,因而露餡被抓。 《長江日報》報道, 7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