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耗6000萬元拉學徒商家票
杜魯多硬闖保守黨地盤 轟經濟承諾未兌現

[2015.08.04] 發表
哈珀周一在魁省參觀工業零件製造廠。杜魯多(下圖)在阿省卡加利問候支持者。(加新社)

2015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日在自由黨陣地滿地可市展開競選活動﹐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馬上反撲﹐到哈珀的故鄉卡加利拉票﹐抨擊保守黨政府的經濟紀錄﹐又說它把忠實支持者看作理所當然的擁護者。相關新聞刊A7

哈珀周一宣布保守黨第一項競選政綱﹐承諾一年耗資6,000萬元﹐獎勵聘用技術學徒的企業﹐增加它們的稅惠、擴大稅惠範圍﹐貫徹保守黨的低稅、促進就業政策。

2015年競選運動第一天全天活動﹐哈珀來到魁北克省拉瓦爾(Laval)﹐談及加拿大的長期熟練勞工短缺問題。他說﹐解決方法是實施稅惠政策﹐鼓勵商界聘用學徒。

哈珀說﹐政府最初在2006年實施學徒就業稅惠﹐保守黨會調高最高稅惠款額﹐從2,000元增加到2,500元﹐還會延長合資格學徒培訓稅惠期﹐到第三、第四年。

他說﹐政府增加稅惠、延長稅惠期﹐有志投職技術行業的人更易找到長職、工作更穩定。鼓勵商家招募和培訓更多學徒工﹐可解決長期技術工短缺問題﹐在長期創造更多職位。

保守黨說﹐政府在2016年開始推行那些措施﹐庫房每年耗資達6,000萬元。

哈珀在拉瓦爾市1家工廠造勢時說﹕「分析員預測﹐只要我們不改變方向﹐經濟將來增長良好。現在就是時候﹐堅守我們的計劃、明智投資、控制開支、降低稅率﹐確保我們的財政狀況平衡與強勁。」

哈珀唱好加拿大經濟﹐杜魯多卻唱反調。

杜魯多周一下午在卡加利邦聯(Calgary Confederation)選區活動﹐與選民會面﹐回答記者的問題。他說﹐在哈珀領導下﹐聯邦政府連續8年有赤字﹐仍未兌現經濟承諾。

杜魯多說﹕「他沒有兌現經濟增長承諾﹐因為他堅持﹐給最有錢的加拿大人機會和稅惠。哈珀先生的日子到頭了﹐是時候找個更好的政府。」

杜魯多對與會者說﹕「這個政府在乎它自己﹐多於在乎你﹐它把你們當作理所當然的支持者﹐你們厭倦了。它花費你們的錢﹐在他們的身上﹐它收買大選﹐而不是投資在你們身上﹐改善你們的生活。」

聯邦新民主黨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一沒有競選活動﹐他即時沒有計劃﹐在本周積極拉票。他暫不展露頭角﹐在周四首次領袖辯論前﹐預計他會保持低調。滿地可周二有一項活動﹐估計新民主黨領袖進入角鬥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