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視障」杏兒戀陳豪見光明 《陪著你走》戲鬥導盲犬

[2015.08.28] 發表
陳豪在《陪著你走》中與演視障人士的胡杏兒互相扶持,他會帶杏兒及其導盲犬熟悉需要行的路。
陳豪的角色有點怕狗,被狗咬蚇К}一臉驚慌,胡杏兒幫忙喝止。
陳豪與狗狗有不少對手戲,這幕狗仔熱情撲向他,令他不知所措。
陳豪在劇中會放悠長假期,與胡杏兒相處後再燃起對跑步的興趣。
張鰡d飾演胡杏兒男友,但後來移情別戀令杏兒陷入低潮。
姚子羚演陳豪的徒弟,但後來在工作上兩人有不少分歧。

【明報專訊】胡杏兒早前宣布離開無芋A結束16年合作關係。不過她約滿前演出的劇集將陸續推出,未來數月繼續保持曝光率。除下周播映的《陪著你走》外,與影帝黃秋生、視帝黎耀祥合演的《梟雄》亦將在台慶月推出,但《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仍是播映無期。

讚導盲犬識交戲

杏兒在《陪著你走》與視帝陳豪再度合作,有一定默契。今次杏兒挑戰飾演視障人士,還要跟另一個對手合作演對手戲,就是陪茼o走的導盲犬。大姐大經常聽演員說跟動物及小朋友演戲有難度,因較難控制。不過杏兒讚與她合演的導盲犬Range接受過訓練,性格較沉實又醒目,可以交到戲給她。輪到拍攝一些跑步動感戲時,劇組會安排另一隻寵物犬代替演出。陳豪的角色有點怕狗,不過戲外他與兩隻狗仔都相處融洽,他與寵物犬拍戲時會準備零食,拍完後會給予獎勵。

向視障人士取經

杏兒為演好角色,曾與真正的視障人士交流,又到「黑暗中對話」體驗館,在黑暗中感受到平時太倚賴眼睛,可能忽略了其他東西。《陪著你走》的故事想表達有些人如劇中陳豪的角色,一直只埋首工作,導致心盲、對生活的盲目,未必留意到身邊的風景。相對杏兒的角色雖然失明,但會用心感受身邊的事物。

張鰡d變心 杏兒再陷低潮

劇情講述雜誌攝影師宋天從(胡杏兒飾)因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親也失去了光明,天性愛美又愛煲電視劇的宋天從卻未有自暴自棄,男朋友杜正恆(張鰡d飾)和導盲犬的陪伴令她漸漸重拾自信。她的座右銘是一句廣告標題「愛是無所不能」,此句成為她從傷痛中走出來的力量,誰料這個廣告的創作人甘言重(陳豪飾)原來就住在她的隔鄰。

徒弟姚子羚離棄陳豪

因沉溺工作令甘言重失去所有朋友和同事,連徒弟阮婉(姚子羚飾)也決定辭職。甘言重有點迷失,決定放一個悠長假期,重回舊居生活,尋回昔日好朋友余加勁(麥長青飾)。重回舊地,不單令甘言重可重新出發,更讓他重新認識自己。男友杜正恆移情別戀令宋天從再度陷入低潮,幸有甘言重在旁作守護天使。二人風馬牛不相及的性格竟擦出了愛火花,以為看見的卻發現盲點,本是瞎眼的卻看見光明!

更多影視
麥明詩龐卓欣怕滑鐵盧  港姐三甲不入
【明報專訊】《2015香港小姐競選》12位候選港姐昨日出席將軍澳舉行的記者會,即場進行投票互選,結果由5號林凱恩先拔頭籌奪得「友誼小姐」獎項... 詳情
靚靚人肉速遞賀44歲牛一  張智霖笑無驚喜
【明報專訊】張智霖(ChiLam)昨日(27日)44歲生日,他正在拍攝電影《S風暴》,在商場取景,故靚靚袁詠儀安排驚喜生日會。古天樂、周渝民... 詳情
謝賢喜獲修哥面毛:恨鰲X年  勾曾江手指作生死之約
【明報專訊】《4個小生去旅行》今晚播映最後一集,自謝賢(四哥)在記者會上怒摑曾江,全城矚目。節目中四哥跟曾江卻是歡喜冤家,老友說心聲,兩人勾... 詳情
張敬軒嘆「這就是國情」  稱內地拍戲遭村民苛索
【明報專訊】張敬軒(軒仔)昨日在社交網站大吐苦水,稱在內地廣東開平拍攝期間,卻遇上當地居民苛索費用,他表示:「七月十四日要留下買路錢,想不到... 詳情
千嬅中環濕平邊行邊食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午現身中環,與女性友人進入一間賣衫及絲襪的店舖選購。她離開時邊行邊食零食,未知是否好肚餓?她見到記者有點愕然,她說兒子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