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大黑幫山口組大分裂 警憂釀火拚

[2015.08.28] 發表
據悉篠田建市(右二)獨行獨斷,引起成員不滿,他因而將違抗命令者逐出山口組。

【綜合報道】日本最大的幫派組織山口組已經宣告分裂,10數名2級組織的組長被山口組踢出會。該批2級組織已準備另起爐灶,與總部抗衡。日本警方擔心此情況會引發幫派火拚。

報道指,山口組今次大分裂的主因,是因為現任組長篠田建市自05年上任以後坐大,對組內的人事及資金分配獨行獨斷,引起山口組其他成員強烈不滿。而在周四舉行的特別會議上,山口組本部決定處分不服從指揮的10數名2級組織,將他們永久逐出山口組。該批2級組織的組長,周四也在兵庫縣談路市開會,商討成立新組織的對策。

山口組在日本全國有逾2.5萬名成員,是日本最大的幫派組織,總部位於兵庫縣神戶市。報道指,日本警方對於山口組突然分裂感到詫異,亦擔心山口組內部會發生火拚。當局周五起將加強對山口組旗下組織的警戒。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指朝韓對話化危為機
【綜合報道】韓聯社引述朝中社28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韓朝高級別對話為緩和半島局勢提供機遇。 報道指出,金正恩日前召開勞動黨...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近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評價日前兩韓高級別會談的成果。金正恩強調,會談維護了朝鮮半島的和平,但強調達... 詳情
中美空中相遇規則 年底料達成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引述中國國防部消息證實,美中兩國就制訂兩軍空中意外相遇規則的談判取得了進展。早前美國國防部表示,雙方正朝年底前達成協議的... 詳情
「死亡直播」槍手 策劃殺人易容逃
【綜合報道】美國警方繼續調查弗吉尼亞州2名記者遭槍殺事件,警方在疑兇的座駕搜獲多個車牌、假髮及行事清單等顯示他處心積慮行兇,並計劃易容逃避追... 詳情
槍手精心部署網上發布 加大震撼
【綜合報道】早晨節目演變成「死亡直播」,事發後片段亦廣為社交網站傳播,主流傳媒如何處理片段手法備受爭議。CNN事發後每小時播放片段一次,立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