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非法大麻藥房 全加最多

[2015.08.28] 發表

根據加拿大醫用大麻藥房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Cannabis Dispensaries)發表的數據,溫哥華是非法大麻藥房最多的地區,現時接近100間,成為當局其中一個「監管」問題。而在卑詩以外地區,約共有21間非法藥房,安省、魁省和阿省分別有13、4和2間,而緬省和斯高沙省各有一間。

除溫哥華有這類藥房外,在卑詩省內其他地區亦最少有35間。

據稱,由於需求者眾,溫市的非法大麻藥房近年暴增,由2013年的14間,增至近日最少98間,較市內星巴克咖啡店更多(據溫市商業牌照數據庫,市內有91間星巴克咖啡店)。大麻藥房在市內不少街角經營,部分更在行人路放置廣告板或電子熒光廣告牌。

溫市府和市警對這類藥房一直採取「不干預」政策,只有在對公眾構成危險,如賣給未成年人士,才會採取干預行動。溫市警更公開說,在處理罪案的優先次序中,打擊非法大麻藥房屬於「低級」。

更多要聞一
人幣貶破4年新低
【明報專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7日3連降,貶42個基點為6.4085元,刷新4年新低,儘管人民幣即期匯價隨後反彈,但人民幣貶值預期恐使點心... 詳情
馬雲超越王健林
【明報專訊】中國股市8年來最慘暴跌令中國億萬富豪的財富也大幅縮水,中國首富之位由此易主。澎湃新聞報道,截至8月2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詳情
【明報專訊】克里斯平.奧迪確信中國的經濟震盪會拖累西方經濟體,據悉他因此為自己和2500名高端投資人賺取了2.25億英鎊(約合3.48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天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現今加國一般家庭的繳稅支出,較包括食物、衣服及居住費用等日... 詳情
自由黨振經濟 1250億投資基建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四說﹐自由黨政府將有連續3年的「適度」赤字﹐到2019-20財政年度平衡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