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開派對學府 卑大第6
三甲全在安省 皇大稱冠平均日日開

[2015.08.28] 發表
在一個加國最愛開派對大學榜上,卑詩大學雖然排名第6位,但是加西第一。
有大學派對舉辦者透過手機程式,成功籌集款項開派對。(Tilt臉書)

【明報專訊】一間科技公司公布最愛開派對的加國大學排行榜,卑詩大學(UBC)排名第6位,是唯一在頭10位的加西專上院校。有來自中國的學生表示,本地學生喜歡開派對放鬆心情,但中國學生比較少,一般只會相約吃飯唱卡拉OK。

一間名為Tilt的公司開發了一個免費手機應用程式,讓學生可透過程式設立平台,為籌辦派對收集款項。該公司綜合統計資料,包括透過使用該程式舉辦的派對數目、所集得的金額、繳款人(contributor)的數目、收集款項所需時間,以及在大學內舉辦的啤酒聚會次數等,從而得出2015年最愛開派對的大學排行榜。

皇后大學年開逾500派對

高踞榜首的是安省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總分為92.7分,在整個學年共舉辦了超過500個派對,每次集得的款項平均為349元,全國大學的平均數則為221元。

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排在第2位,獲得89.6分。第3位的大學亦同在安省,是洛里埃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獲得86.4分。

卑詩大學則以78.2分排在第6位,在首10 位中,是唯一不在加東地區的大學。

卑詩大學傳訊部門昨日答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因為不能確定該排行榜的結果從何而來,因此拒絕作出任何回應。

一位來自中國的卑大學生夏同學說,卑大學生人數眾多,故此比較多人喜歡開派對,也是很正常的。

但他又說:「一般來說,白人同學比較喜歡開派對,可能覺得這種方式比較好玩吧。」

中國學生大多約吃飯唱K

他指出,據他所知,同學多數都是在自己的住所開派對,平日也不常看到有人在校園內開派對,大概是方便飲酒吧。

夏同學表示,據他所知,可能是習慣不同,中國學生一般比較少開派對,多數只會相約吃飯唱卡拉OK。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懷斯曼(Dr. Nelson Wiseman)認為,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欺詐案對民調結果產生影... 詳情
質疑政客自查議員不當開支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6月份收到大量民眾電郵﹐部分國民表示不信任政客監管自己的開支﹐希望審計總長審核國會議員的帳目。當時正逢參議員有爭... 詳情
「網絡安全法」違憲案控方爭辯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律師挑戰該省反網上欺凌法違憲案﹐法庭周四聽取爭辯說﹐此法完全有必要﹐因為它填補刑事法的重大空白。 ... 詳情
多倫多鎮屋大火燒通頂  住客躍下逃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華埠旁的肯盛頓市場內﹐一間鎮屋於昨晨發生二級火警,住客被迫從二樓跳樓逃生﹐幸火警中未有人受傷。 火警現場... 詳情
(紐賓士域省坎貝爾頓27日加新社電)男子跨省買酒官司續審﹐私人偵探周四作證說﹐魁北克邊界小鎮Point-a-la-Croix的酒舖顧客﹐至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