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百世售票機 3站先啟用
未來兩月天車站全線推出

[2015.08.28] 發表
運聯工作人員正在教導公眾購買已投入使用的康百世卡。(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康百世卡(Compass Card)計劃推遲了兩年,而運聯(TransLink)本周開始啟用安裝已久的康百世自動售票機,但只在作為首批試點的本那比和新西敏市的三個架空列車站,未來兩個月內會逐步擴大至其他車站,但現行使用的車票仍然有售,亦可以使用。有民眾批評,運聯推出的康百世售票機實屬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運聯稱,購買康百世卡或車票的乘客,在上下巴士和進出架空列車站時要拍卡(票),但10月5日之後使用康百世卡或車票搭乘巴士,就只有上車時拍卡(票)即可。

最先使用康百世卡售票機的是本那比市的洛歇(Lougheed)和新西敏市的Braid及Sapperton三個千禧線(Millennium)架空列車站,運聯在三個車站台安排了服務人員,引導公眾購買康百世車票。

運聯發言人莫蘭(Jennifer Morland)稱,康百世卡最終將會取代現行的車票及折扣票(FareSaver),未來在大溫地區各車站逐步啟用康百世自動售票機,直到覆蓋整個加拿大線(Canada Line)和架空列車的全部站台,以便民眾習慣新的系統。

針對目前架空列車站收費閘處於非關閉狀態,部分乘客可能在沒拍卡情況下上下車,對此莫蘭表示,公眾需遵守規定對康百世票進行拍卡上下車,運聯服務人員會加大教育力度,但並未表示運聯將何時重新啟用收費閘。

在服務人員引導下購買康百世車票的Alyssa稱,她更喜歡原先的車票系統,康百世票並未給她帶來任何便利,運聯在該項目上耗費巨資完全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運聯在康百世卡項目上投資近1.94億元,民眾於11月可從零售店、客戶中心和郵寄購買。

運聯稍早前回覆本報查詢時說,康百世卡是Compass Card的正式中文名稱,是由運聯聘請一間翻譯公司取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剛獲特別調配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首次與運聯董事局會面,省府委任的兩名代表亦有出席,... 詳情
高港救護車延遲 數月百次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消防局長近日表示,因救護車延遲抵達意外事故現場,傷者須由消防車,甚至電召計程車或私家車送院搶救的情況,近期呈上升趨勢,呼... 詳情
【明報專訊】被譽為中國頂級少兒音樂賽事的「中國少兒小金鐘音樂大賽」今年首次走出國門,於近期登陸加拿大。本地愛好音樂的小朋友將有機會通過比賽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