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看淡油價 料1年內難越50美元

[2015.09.01]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油價昨天戲劇性地先跌後暴升,升越每桶49美元關口,但豐業銀行公布商品價格指數,預測油價在起碼1年內都難越每桶50美元大關,即是採油公司仍要面對經營困境。

豐銀副總裁兼商品市場專家Patricia Mohr發表報告,預測在未來12個月內,即是截至2016年8月底,紐約期油仍會低於每桶50美元。

不過,她預期原油價格在其後3個月內可能有溫和反彈,到2016年底將回升至約55美元。

Mohr看淡短期原油價格前景,最大理據是供應仍然並無減少。她認為,短期最重要因素是,油價在40至45美元之間,得州產油是否仍然有增加。

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仍在增加產量,以擴大在亞洲的市場佔有率,這反映在油組最大成員國沙特阿拉伯正努力增產和減價,希望限制美國頁岩產油商、俄國和伊朗在亞洲市場的發展。

至於需求方面,Mohr認為,中國經濟能否持續勁增,開始令人懷疑,但警告對中國經濟放緩新聞不要反應過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儲備局官員周末暗示9月加息仍有可能,美元轉強,以美元報價的紐約期金相應下滑,錄得6個交易日內第五日下跌,但金價仍錄得1月... 詳情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昨天回軟,因為兩利淡因素再現,即中國經濟放緩及聯邦儲備局9月加息。油價反彈推高能源股,助多指幾乎平收。 道指曾跌1...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今年6月加國無力償債(包括破產及債務重組建議)總數對比5月上升2%,其中破產增1.9%,債務重組建議... 詳情
加國石油業裁3.5萬職
【明報專訊】就在不足一年之前,阿省還在抱怨勞動人手供應不足,職位空缺率全國最大。但到了今天,情勢逆轉已是周知事實。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預料阿省域內生產總值(GDP)會於2015年內收縮0.6%,疲弱經濟料會持續至2016年。 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