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打退休保障牌 允與各省合作改善

[2015.09.04]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四到多倫多競選﹐在市中心一間咖啡店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四作出承諾﹐一旦黨派執政﹐將在半年內與各省召開會議﹐制定一份行動計劃及時間表﹐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和魁北克退休金計劃(QPP)。

他說﹐新民主黨將和各省合作﹐增進加人退休保障﹐而不是自己制定藍圖﹐陷後代人於巨債。

由於僅三分之一國民有公司退休金計劃﹐新民主黨堅稱﹐加拿大和魁省的退休金計劃都需要加強﹐補充耆老的退休儲蓄。

他說﹐安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已經拿出方案﹐新民主黨會認真對待這些想法。我們將保證﹐新民主黨尊重省府提出的方案。」

唐民凱說﹐他不會預先對諮詢結果作出評判﹐那是保守黨哈珀的做法。

他最新宣布的計劃﹐是新民主黨更大範圍計劃的一部分﹐計劃旨在幫助加人加強退休儲蓄﹐減輕年輕人照顧耆老的「社會債務」。

唐民凱也重複他的承諾﹐會廢除保守黨提高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領取年齡的計劃﹐從67歲調回65歲。

除此之外﹐他上周已承諾增加4億元資金﹐提高保證收入津貼(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協助20萬名最貧困長者脫貧。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亦有承諾﹐與各省商討一份計劃﹐改善強制的退休金計劃。

但哈珀的保守黨拒絕任何擴展退休金計劃的強制措施﹐儘管在2010年最初提出這個想法的﹐是已故保守黨財政部長費拉逖。

哈珀拒絕考慮這個主意﹐觸發安省擬定自家的強制退休金計劃﹐協助沒有公司退休金的僱員。不過保守黨5月改變口風﹐承諾考慮允許加人自願供款﹐給強制退休金計劃﹐而僱主不必匹配供款。

更多加國新聞二
神棍設撞邪被咒圈套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方提醒民眾﹐小心受到自稱為占星術士、通靈師的騙徒矇騙﹐相信自己被巫術或魔法詛咒。警方稱﹐自4月以來﹐該市已有數... 詳情
巴哥犬被盜5年與主人重逢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女子尋回她丟失5年的寵物狗﹐這要歸功於一名業餘寵物偵探。 霍姆倫德(Justine Holmlund)說... 詳情
母親反醉駕分部主席
(愛德華王子島省薩默賽德3日加新社電)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一名前愛德華王子島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酒店網站的酒店價格指數指,國內旅客最常遊覽城市之一的溫哥華,其今年上半年的酒店平均價是最貴之一,一晚高達174元。 據... 詳情
學生恐嚇殺教授罪成反控導師索賄賣成績
【明報專訊】1名在安省科技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O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