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遢男史園圖擄8歲女童
父母聞呼救聲施援 警陸空大搜捕無功

[2015.09.05] 發表
大批警員到場。(呂寒攝)
事發地點。(呂寒攝)
警員現場蒐證。
史丹利公園昨日到處均有警車。(呂寒攝)
黃先生(左一)的女兒剛好8歲,對發生企圖強擄女童事件表示擔心。(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市著名旅遊及休閒景點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昨日上午在光天化日下發生一宗企圖強擄女童案。一名邋遢的白人男子於靠近西端(West End)的海堤步道(Seawall)附近企圖強行拖走一名8歲女童,女童高聲呼救,驚動就在不遠處父母,邋遢男子未能得手,慌張徒步逃走。警方接報後展開陸空大範圍搜捕,但暫未拘捕任何人。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史丹利公園企圖強擄女童案發生昨日早上8時半左右,一名8歲女童在父母陪同下,正於登曼街(Denman St.)最北端夾海堤步道區域走動、玩耍,一名邋遢男子從後方潛近女童,突然抓住女童,欲將她強行拖走。女童高聲呼救,女童就在不遠處的父母及時發現,邋遢男子見行為敗露,隨即放手逃跑。女童幸而只受到驚嚇,並未受傷。

蒙塔古指出,警方接報後,大批前線警員、騎警、警犬服務隊,聯同公園局的工作人員及巡邏員,在空中一號直升機的幫助下,展開大範圍搜捕。

有目擊者表示,企圖強擄女童男子為白人、身材瘦削、案發時身穿綠色衣物、頗為邋遢、污穢,案發後沿行人道朝迷失湖(Lost Lagoon)方向逃走。

史丹利公園內及迷失湖一帶,昨日有大批警員蒐檢證物及拍照,並尋找可能的潛在DNA證據,試圖找出涉案男子,但最終並無收穫。案件已交由溫警性罪案調查組負責。

剛從多倫多搬來溫哥華的黃先生一家,昨日亦到史丹利公園騎單車,聽聞發生男子企圖強擄女童案後頗為震驚。黃先生表示,全家搬來溫市已有一年,之前在多倫多倒是偶有耳聞類似事件,沒想到看似更加平靜的溫市也會發生。黃先生強調,女兒今年恰巧亦是8歲,平常有基本的安全意識教育,相信不會那麼容易被壞人有機可乘,但就在身旁發生企圖強擄女童案,多多少少令人擔心。

更多要聞一
史丹利公園是溫哥華的地標,也是名聞國際的旅遊景點,由於遊園者不僅是本地市民,也有甚多遊客,史園的治安向為警方關注,亦甚少嚴重罪案發生。 ...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強烈支持向歐洲難民提供更多援助﹐但對於這場難民危機的立場﹐依支持政黨不同而表現出彼此有別。 ... 詳情
遇難敘童追思會 今日溫市舉行
遇難敘利亞男童家的姑母今日將在溫哥華舉行追思會,悼念死難的親人。她發表聲明感謝公眾在這段艱難時期對她和家人的關心及支持,同時懇請加拿大政府,... 詳情
阿富汗不明氣體襲逾300女生
【綜合報道】阿富汗近期屢發生針對女學生的襲擊,赫拉特市(Herat)兩間學校本周接連遭不明氣體侵襲,逾300名女生中毒送院。省政府直斥是... 詳情
彭麗媛閱兵 提升中國軟實力
【明報專訊】韓媒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3日參加了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這在中國閱兵史上尚屬首次。中國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