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預購被曝黑箱 悠遊卡公司暗槓3000套

[2015.09.11] 發表
原價一套500元的波卡,在網路上被炒到翻漲5、6倍,甚至還有人喊價高達5,000元。

【明報專訊】悠遊卡公司本月1日凌晨開放電話預購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短短4小時18分鐘內,1.5萬套、3萬張「惡魔」與「天使」悠遊卡即售罄。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1日指出,悠遊卡公司實際上暗槓了約3,000套卡片,其中有2,500套是公關卡,證實電話預購確有黑箱作業一事。

高嘉瑜在臉書上貼出悠遊卡公司的函文,指出悠遊卡公司9月1日當天凌晨售出的卡片只有12,005套,其餘預留的3,000套卡片中,有企業公關用的1,000套、公關團購的1,500套,還有員工認購的500套。

高嘉瑜對此感到強烈不滿,質疑是誰能決定將限量波卡撥出3,000套做公關?而公關對象的標準又是什麼?「把這些成本墊給靠電話搶購到的鄉民,公平嗎?讓這種特權行為冠上公益之名,正當嗎?」

高嘉瑜認為波卡預購中有太多特權爭議,要求悠遊卡公司應一一對外說明清楚,她砲轟,批評標榜「公開透明」的柯市府悠遊卡公司,怎能以黑箱作業特權暗槓波卡,她表示有多少人打了幾百通電話卻買不到一張波卡,而少數人卻可以坐在辦公室裡等著悠遊卡公司把免費的大量波卡送來,「難道會是柯市長樂見的『企業文化』嗎?我想不是。」

據悉,波卡售罄後,在網拍市場持續看漲,台灣2大網拍平台「Yahoo奇摩拍賣」及「露天拍賣」的平均成交價就翻漲了5倍,從500元原價漲至2,500元至3,000元左右,甚至還有人喊價高達5,00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