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非百發百中 專家:失敗難追討

[2015.09.11] 發表

搶購iPhone 6s講求一個「快」字,但專家拆解有關程式未必能增加成功機會,買家蝕了服務費之餘,更隨時會泄露Apple ID內的重要個人資料。

流動程式開發商Innopage創辦人李勁華拆解,所謂「訂機神器」只是一個「機械人程式」,可自動填寫資料,從而令整個訂購程序加速,同時這些程式可得知哪間分店有較多貨量,增加成功預購機會。

李表示,往年Apple已暗暗地杜絕有關程式,「程式頭3日都仲work,之後就一定要改」,Apple亦不容許同一個IP地址有大量訂單,因此這些「訂機神器」未能保證百發百中。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買家把個人資料交予不明來歷的公司十分危險,「幫襯呢礸{式唔係技術問題,係信譽問題」,訂購失敗後亦難以追討。

他解釋,除了信用卡資料,Apple ID亦可登入很多應用程式,包括iCloud,變相連手機資料備份亦有外泄危險,甚至有可能被盜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