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日談主打耆英保健
12場講座加免費體檢 本那比本月20日舉辦

[2015.09.11] 發表
中僑互助會副主席陳慧姬、鄭建業、王心詠、溫建功希望「健康一日談」活動可以為華裔老年人搭建一個保健平台。(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健康一日談」將於本月20日(周日)在本那比Bonsor活動中心舉行。本年度活動的主題是「健康度晚年」,預計將吸引逾千人參與。

「健康一日談2015」共同主席鄭建業表示,該活動通過國粵語免費健康講座,努力提升公眾健康意識,鼓勵人們了解更多的基本預防資訊,令本地華裔個人及家庭都能養成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另一共同主席王心詠指出,加拿大人口老齡化日趨嚴重,很多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來到加國的華裔移民也逐漸步入老年。為了令華裔老年人更好地預防相關疾病,提高生活質量,包括眼科、內科、肺科、腸胃科、口腔科、風濕科及老年科等8個專科的專業醫生將舉行共12場講座,現場還設有30個展覽攤位及一些免費健康檢查,包括血壓、血糖測量,眼壓檢查,口腔檢查、丙肝及愛滋病篩查等。

加華醫學會溫建功認為,老年人的口腔護理及口腔疾病預防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如果保養得當,可以大大提高老年人生活質量。

「健康一日談」由中僑互助會、加華醫學會(CCMS)及加華牙醫學會(CCDS)聯合舉辦,市民皆可免費參加。自1991年開始舉辦以來,活動共組織340多場健康講座,吸引超過3.4萬人次參與。

本年度活動將於周日上午9時半至下午4時開放,講座內容包括「老年眼科疾病」、「心血管病的預防」、「認知更年期」等。

更多社區消息
美高端百貨店進駐溫市  Nordstrom下周五開業
【明報專訊】大型美國高端百貨公司Nordstrom於溫市中心的旗艦店下周五(18日)正式開幕。 該公司稱對加國市場有信心,已聘用942...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服務處昨日將最後一個區域的營火禁令取消,這是自7月初以來首次全省境內都獲准點營火。 卑詩山火服務處公布,從昨日中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