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銀收購GE運輸融資業務
擴大在美勢力

[2015.09.11]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 代號BMO) 周四表示,已達成協議,收購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e Company, 代號GE)旗下General Electric Capital Corp.的運輸融資業務,交易涉資以十億美元計,此舉旨在加強滿銀的商業銀行業務,及擴大其在美勢力。

雖則滿銀表示所收購的業務獲利性資產淨額約為87億美元(截至6月底計),而最終收購價會基交易完成時此等資產的會值,外加尚未透露的溢價,其明確收購價仍未見披露。作為加國資產第四大的滿銀稱,將會利用公司現有手頭流動性,挹注是宗交易。並表示不會為此交易發行任何普通股。

最近,加拿大各大銀行紛紛致力開拓海外業務,以彌補其主要的國內市場增長放緩的影響。

BMO行政總裁Bill Downe在一份聲明中說︰「強勁的資本狀況令我們有完成是宗交易的靈活性,收購與我們的策略相琣X,亦對我們的風險涉獵程度無影響。」

對通用電氣而言,此宗脫售為其前此宣稱的會脫售GE Capital融資部門5,000億元資產中大部分的計劃之一環。在投資者促請回歸本業聲中,加上市場情勢及規管當局都對其回報造成壓力,通用電氣現時大體上都朝脫離銀行業務的方向走。

今年6月時,通用電氣公布,出售其美國、墨西哥澳洲及紐西蘭車隊融資業務,予加拿大的Element Financial Corp.(代號EFN),作價69億美元。該等業務主要是向商用車輛及貨車提供融資,及車隊管理服務。通用電氣同時於6月同意將其私募基金融資部門售予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資局(CPPIB),作價120億美元。

通用電氣股價周四收報24.67美元,升0.12美元,或0.49%。滿銀則收報69.38元,升0.27元,或0.39%。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國折扣零售集團Dollarama(代號DOL)表示,受惠顧客每次消費金額上升,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38.6%。 Dolla... 詳情
【明報專訊】Transat(代號TRZ.B)表示,受燃油對沖虧損及歐洲業務疲弱所拖累,第三季度盈利倒退49.2%。 Transat截至... 詳情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新研製的C系列飛機,已經通過85%驗證,完成逾2,400個小時飛行測試,準備明年開始付運,消息引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257萬桶,且增幅較市場普遍預期高,但由於市場關注未來數月不少煉油廠會進入維修期,故油價昨天不跌反升4.01... 詳情
【明報專訊】周四油價上升(見另文),加上周三加拿大央行決定息口原地踏步,加元匯價周四表現堅調。 在中國8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下滑6%的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