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持續霧霾殃星馬 印尼入緊急狀態

[2015.09.15] 發表
新加坡當局憂慮無法舉行一級方程式賽事。(美聯社)

【綜合報道】印尼山火持續,濃煙湧上高空,殃及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連日來受到襲來的霧霾影響。印尼當局有見濃煙愈趨嚴重,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加坡今晨空氣污染指數達至全年最高水平,當局憂慮若霧霾持續,會令本周末新加坡一年一度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盛事告吹。

新加坡昨晨的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達至222,為非常不健康水平,學校需要禁止所有體育活動。此外,原訂於周五至周日舉行的世界知名一級方程式比賽,亦可能會因空氣質數影響健康,加上能見度低,令賽事無法舉行。而馬國包括吉隆坡在內,昨日傍晚時分錄得空氣污染指數為不健康水平。

事緣印尼蘇門答臘島有居民因傳統遷移耕作而燒燬山林,當局一度出動直升投擲水彈及以人造雨方式滅火,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大量濃煙冒出,令當局需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加坡當局曾向印尼表示願意派遣消防隊及飛機援助,惟遭印尼拒絕。

更多要聞二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一名60歲獸父因涉嫌與其親女亂倫,上周三被警方逮捕。他日前向警方供稱他的女兒已宣誓成為他的奴隸,因此兩者發生性行為是... 詳情
QS世界排名 加3大學入50強
【明報專訊】在最新全球大學排名榜上﹐加拿大3所大學名列前50位。根據2015/16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QS World Univers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