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無利納稅人苦 多倫多棄申奧

[2015.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市民並不熱中,加上缺乏私人企業支持,安省政府又不願意作出具體承諾,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今天(15日)限期到臨時,將正式宣布多倫多市政府不會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競標申辦2024年奧運會承諾書。

昨晚已不斷有靈通人士引述接近市長辦公室的消息指出,在1996年和2008年的申辦奧運失敗後,莊德利不想帶領多倫多第3次申奧失敗。莊德利今早會在彌敦菲臘廣場宣布這項消息。

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多倫多居民力挺市府競標申辦奧運的支持率下滑至50%,與今年8月的同類調查結果相比,降低了8個百分點。相比之下,反對市府競標申辦奧運的比例則較今年8月增加了9個百分點,攀升至47%。

申奧的城市現今包括歐洲的巴黎、羅馬、布達佩斯、匈牙利和漢堡,在北美洲則有洛杉磯。

在多倫多市政府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交競標申辦2024年奧運會承諾書的最後期限日益逼近之際,加拿大納稅人聯會安省分會的總監蓋恩(Christine Van Geyn),便曾敦促多倫多市政府不要正式提交競標申奧的承諾書,並將納稅人放在首位。

蓋恩再度強調,安省已有高達85億元的財政赤字,競標申辦奧運的開支高達5000萬至6000萬元。

至於競標成功,日後的花費開支則數以百億元計,以索契冬季奧運會為例,便花費了超過510億元。

另外,自1980年以來,夏季奧運會的平均開支超出限額的比例高達252%。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前晚至昨日凌晨約3個小時,連續發生兩宗嚴重交通意外,導致4人受傷送院,其中一名女司機情況危殆。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