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V-Class AMG
霸氣十足

[2015.09.15] 發表

在北美洲,迷你客貨車(MPV)的受歡迎程度已經不復當年,款式選擇也只有減以無增。在這種低潮環境下,平治準備於九月中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一款V-Class AMG新迷你客貨車,將AMG的跑車化設計,以及平治房車的豪華設備融匯於MPV身上,為中型迷你客貨車市場帶來新朝氣。

V-Class是採用Metris的名字在北美洲發售,新車將於今年秋天以商用及客用兩款型號在本地發售,而這款新車已早於今年春天在歐洲面世。由於V-Class AMG是平治首款配置AMG裝備的迷你客貨車,因此,造型份外惹人注目。新款的AMG前、後裙腳、19吋AMG合金軨和中型客貨車中最大的全景觀天窗,令到V-Class AMG有與別不同的觀感。

由Concept V-ision e催生而成

平治特別為V-Class的買家提供多項個人化的設備,令到這款迷你客貨車能變身成為個人行宮或商務座駕。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上,廠方發表了一款以V-Class為基礎的Concept V-ision e概念車,這款作品可算是V-Class AMG的前身。入場參觀的車迷對Concept V-ision e上的各式獨特設備甚感興趣,而大部分V-Class的買家都為新車選裝附加設備,因此平治便催生出V-Class AMG。

AMG配件添霸氣

AMG的車身配件令V-Class原本斯文的外形立時變得很有霸氣,車頭氣壩兩端的巨型風口和鍍鉻邊,以及車尾的散流器與頂置定風翼,為V-Class AMG增添肌肉感,而19吋AMG合金軨更能強化跑車形象。V-Class AMG同時配置一套17吋碟式制動系統和煞車卡箝,車上的跑車化懸掛系統更把車身高度降低15mm。廠方又為V-Class AMG的車主提供AGILITY CONTROL作為附加設備,這套懸掛功能可調節避震硬度。

全景觀天窗同級車最大

平治為提高V-Class的舒適度,特別加入多種附加設備供車主選用,例如後座空調系統、全景觀天窗、巨型中央儲物箱和iPad架等。V-Class的全景觀天窗是中型客貨車中最大的一款,其玻璃窗面積達1.9*1.12米,這個天窗是由兩片玻璃組成,前幅玻璃可以電動開關,而後幅玻璃則固定不能打開。天窗下設有遮光簾,可防止陽光直射入車廂令乘客刺眼。

若果泊車後天窗依然打開,遇上下雨時車上的雨點感應器便會自動把天窗關上,保護車廂不致弄濕。位於中控槽的儲物箱內設冷藏箱,頂部設有手枕,及四個由LED照明的盛杯器,及5公升容量的冰箱。

除AMG Line外,V-Class又備有AVANTGARDE系列,全線車系分為兩款軸距、三款車身長度、三款不同規格引擎和4MATIC四輪驅動型號供車主選擇。車廂設備可選裝真皮座椅、環境光照明、全LED車頭燈等。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清洗蔬果農藥殘餘
撰文:梁雁齊 攝影:徐子豪 部分圖片:getty images 正所謂,冬吃蔬菜,夏吃瓜果,炎炎夏日是很多水果的當造季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