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見逾11年低位
台灣挪威減息 市場憂環球經濟

[2015.09.25] 發表
影響加元昨天表現的因素,除本地經濟數據,如周三公布的零售銷售雖連升3個月,但表現較預期差外,亦受海外可能令油價下跌的因素影響。(資料圖片)

加元昨天一度跌至74.53美仙的2004年6月以來低位,較周三下跌0.39美仙,之後回升,且重新返回75美仙水平,在加國匯市,加元昨天收報75.09美仙,較周三上升0.17美仙。

憂慮油價進一步下跌

經濟分析員表示,加元匯價下跌,最主要原因是挪威及台灣昨天相繼宣布減息,令市場擔心會對加國經濟構成影響,尤其對石油的需求可能會再一步向下,從而進一步壓抑加國出口。

台灣減息,是2009年以來首次,最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環球科技需求下跌;而挪威減息,主要是希望透過減息來刺激經濟,挪威克朗昨天兌美元跌至13年低位。

RBC Capital Markets加國固定收益與貨幣策略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市場對環球經濟的憂慮,加上油價於周三下跌逾4%,再加上台灣及挪威相繼減息,多項負面因素令加元匯價昨天一度大幅向下。

Chandler表示,市場對環球經濟的憂慮,將引致油價進一步下跌,這將加深加國經濟的影響。

國際油價昨天先跌後回穩,早段一度跌穿44美元的關口,見全日最低位43.71美元,之後回升,重返44美元水平;紐約11月期油昨天收報44.91美元,較周三上升0.43美元,或0.97%。

影響昨天加元匯價的因素,除本地經濟數據,如周三公布的零售銷售雖連升3個月,但表現較預期差,以及台灣與挪威減息外,美國上月商業投資僅輕微縮減,亦對加元匯價有所影響。

加國國債孳息昨天向下,2年期債價上升5.7仙,債息跌至0.495厘,10年期債價上升59仙,債息跌至1.428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燃油價格以及加元匯價較低,兩者合起來可能為加國各航空公司建立有利環境,預料業界今年稅前盈利將創新紀錄。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耐用品訂單錄得3個月以來首個月下跌,最主要是受新車及飛機訂單減少所影響,而整體投資亦見放緩。 美國商務部表示,8月份耐... 詳情
【明報專訊】數據儲存產品生產商Pure Storage宣布上市,招股價介乎16至18美元,發售2,500萬股份,集資4.5億美元,以招股價計... 詳情
【明報專訊】Caterpillar(代號CAT)發收入預警,令投資者憂慮環球經濟,且市場對聯邦儲備局的加息動向無法掌握,美股早段急挫,道指一... 詳情
RioCan購22物業 涉逾7億
RioCan與Kimco於過去15年一直共同經營一間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的業務主要是管理加國35項物業,當中包括Target(代號TGT)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