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成諾獎熱門人選

[2015.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據新聞晨報報道,近日,全球最大的專業信息服務提供商湯森路透集團在美國發布2015年度「引文桂冠獎」獲獎名單,在這項被稱為「諾貝爾獎得主預測」的獎項中,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華裔科學家王中林(圖)榜上有名。

「湯森路透引文桂冠獎」是由湯森路透公司通過一項數據定量分析得出的學術獎項,也被稱為諾貝爾獎的風向標,獎項按照生理、醫學、物理、化學與經濟四個領域分類。根據過去30年前發表研究成果被引頻次來定量分析和預測有影響力的研究人員。

王中林先生從事研究工作30年來,已經在國際一流刊物上發表了1050篇期刊論文,擁有200項專利,5本專著和20餘本編輯書籍和會議文集,學術論文被引用到8500字以上。

王中林此次獲獎,是由於他在納米能源領域做出原創性重大貢獻,從2006年開始,王中林團隊先後發明了壓電式納米發電機,熱式納米發電機,混合型納米發電機和摩擦納米發電機等,並且逐步克服納米技術輸出電流小,電壓高,難以直接給用電器有效充電的這種缺陷,逐步顯示出了在產業當中應用的潛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東省萊蕪市一名17歲男生,疑因不滿就讀同校的18歲女友提出分手,涉刀斬對方致其當場死亡。警方一度懸紅3萬通緝疑犯,周二終發現藏... 詳情
共賞明月
江西 江西廣昌縣60幾名留守兒童(父母離家去外地打工)前日與福利院的老人家分享自己製作的月餅。這些兒童受邀去一家蛋糕店學習製作月餅。(... 詳情
恐怖人夫疑妻有外遇 內褲落毒麵放蟑螂
【明報專訊】廣東省梅州市1名婦人因被再婚的丈夫懷疑外遇,而被迫承受多種恐怖行為,包括在內褲內放毒、在麵條裡放蟑螂等。婦人因此告上法庭,要求離... 詳情
「仙女」街頭派月餅贈清潔工
27日是中秋佳節。中國的公益團體近日便組織義工,穿上仙女服,在廣州街頭向清潔工送贈月餅,引發關注。其中一名在醫院任職的護士劉影英,日前更親自...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的樓盤龍光海悅華庭,有逾百名業主昨日手持「還我綠化,誓死維權」等橫幅聚集到售樓處,抗議樓盤發展商將小區綠化帶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