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領法語辯論後新形勢 NDP民調跌至第三位

[2015.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的最新每晚民意追蹤報告﹐上周四黨領法語辯論後﹐聯邦新民主黨的全國支持率下滑﹐降至第三位。

選民回答一個問句﹕「如果今天舉行聯邦選舉﹐你的首兩個選擇是什麼﹖」

最新數字顯示﹐自由黨是受訪者的首選﹐32.5%的受訪者揀選它。保守黨排第二位﹐31.5%的受訪者投票給它。新民主黨排第三﹐支持率為27.6%。

新民主黨取得27.6%支持率﹐是納諾斯在9月4日展開每晚民意調查後的最低紀錄。

納諾斯為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和《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進行每晚民意調查﹐取得最新的地區數字﹐發現新民主黨過去3天在魁北克省聲勢下挫﹐魁人政團和保守黨的魁省支持率都有上升﹐自由黨的變化不大。

據最新數字﹐新民主黨的魁省支持率佔35.7%、自由黨27.9%、保守黨18.2%、魁人政團16.4%。綠黨的全國和魁省支持率分別是3.7%、1.8%。

民意調查員納諾斯(Nik Nanos)周日對CTV電視台《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說﹕「看看過去3、4晚的數字﹐我們察覺一些變化﹐新民主黨下滑6個百分點﹐魁人政團上升6點。在法語辯論後﹐魁省有些變化。」

納諾斯又說﹐新民主黨的支持率稍微下降﹐未必象徵一個趨勢。

他說﹕「下降了一點﹐但那不表示它還會下滑。競賽那麼激烈﹐事情瞬息萬變。那就是說﹐每一個星期都很重要﹐要努力阻止不利選情的趨勢﹐那很重要。」

納諾斯每晚追蹤民意﹐在全國進行隨機抽樣雙線電話(固網和手機)調查﹐每晚揀選新一批受訪者﹐訪問400人﹐3晚訪問1,200人。綜合3晚數字﹐每晚更新最新數字﹐剔除最早一晚數字。1,073人已有投票決定的受訪者﹐調查誤差率為正負3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在魁省﹐262人接受調查﹐他們已有投票決定﹐調查誤差率是正負6.1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納諾斯也詢問受訪者對總理的想法﹐發現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的支持率下滑﹐降至第三位。調查員問受訪者﹕「在目前的政黨領袖之間﹐你的首兩個總理人選是誰﹖」

最新數字指出﹐31.4%的受訪者喜歡哈珀做總理、27.8%揀選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23%的受訪者屬意唐民凱當總理﹐那是唐民凱在每晚民意調查錄得的最低支持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3大聯邦政黨周日集中火力﹐談論土生恐嫌、熱議問題﹐少談外交政策﹐周一黨領辯論的議題正是外交政策。 新民主黨高調...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在競選運動中宣布﹐會建立全國溫室氣體減排計劃﹐黨領唐民凱周日公布更多詳情﹐指新民主黨政府容許個別省府退出全國減排計劃... 詳情
黃國治:讓溫東有全新選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溫哥華東選區(Vancouver East)華裔候選人黃國治(Edward G. Wong,圖)第一次參選,挑戰向來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