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大教授撐陳文敏 「拖延任命如諷依法治國」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今日開會審議副校長任命,法政匯思成員、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A. Cohen)今日在《明報》發表文章(刊A30),指獲薦出任港大副校長的陳文敏是傑出的法律改革倡導者,港大法律學院在他出任院長期間開辦交流課程培訓中國法官、政府官員和法律學者,如今陳出任副校長事宜受政治干預,有如嘲諷中國推進依法治國的承諾。

孔傑榮在《明報》撰文指出,最近5名內地維權律師因「國家安全」理由被禁止前來香港,顯示香港已不再是舉辦國際學術會議的安全地方,即使是與內地律師和學者的非正式交流亦不能倖免,這一切正是陳文敏任法律學院院長期間致力推動的工作。孔傑榮又指出,任命陳的爭議曠日持久,無疑是對香港在促進中國法治進程中所扮演歷史性角色的莫大諷刺。

另外,保衛香港運動會於今日校委會開會前到場,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遞交1.7萬個簽名,要求撤銷陳文敏任副校長的資格,並就陳未能妥善處理來歷不明捐款作懲處。

更多教育
城大環校跑 郭位親落場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上周五(25日)舉行「城大毅跑會」成立典禮暨二公里環校跑。校長郭位(前排左一)、「義肢勇士」馮錦雄等連同逾百名城大學生、...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