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幅3周最勁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國股市下滑促使投資者拋出手中黃金班資補損之下,黃金期貨周一見接近三周最大跌幅。

在紐約,12月交收期金合約跌13.90美元,或1.2%,收報1,131.70美元一盎司。以數額及百分點計,跌幅為9月9日以來最大。12月期銀亦跌57.3美仙,或3.8%,至14.538美元一盎司收市。

Altavest Worldwide Trading主席Michael Armbruster說︰「交易商擔心,全球股市現在可能已處於熊市之中,在上次發生同樣情況時,黃金表現不佳。」

油周一亦收低,全球經濟放緩的各種[象,令市場對能源需求前感到憂慮。

11月交收WTI期油昨跌1.27美元,或2.8%,至44.43美元一桶收市。11月布蘭特期油則在倫敦ICE期交所跌1.26美元或2.6%,至47.34美元一桶收市。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周一稱,在商品價格尤其是能源和金屬後市看淡之下,資源商品出口國的經濟可能在未來數年進一步放緩。未來一周,Phillip Futures分析師Daniel Ang認為,油價可能會繼續大致橫爬,WTI和布蘭特原油期貨仍會分別在44.28美及47.63美元一桶水平有支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開支8月增長步調甚爽,核心通脹數字亦見堅實,可能反映美經濟情勢會促使聯儲局加息,儘管世界各國表現疲軟。 美國商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William C. Dudley(圖)表示,美國今年可能加息,最快會在10月議息會議上決定;他強調,美... 詳情
Valeant股價一度跌兩成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要求向大幅提價藥廠發出資料文件傳召令,加拿大製藥大手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 詳情
【明報專訊】Williams Cos(代號WMB)表示接受Energy Transfer Equity LP(代號ETE)提出的377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表示,受惠禽流感令雞蛋價C升,第一季度盈利增長4.16倍,但表現遜預期,股價下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