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伐木工首獲追授好公民
協助撲救山火殉職

[2015.10.07] 發表
簡蕙芝(前排右三)昨日表揚山火服務人員和公布首名良好市民獎章獲得者,她身旁(右二)是獲獎者費爾的家屬代表。(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今年的山火特別嚴峻,一名在7月協助救火,負責將危險樹木放倒的60歲男子費爾(John Phare)殉職,他現被追授良好公民獎章(Medal of Good Citizenship),並成為這獎章首位獲獎者。

他的家屬代表昨日到省議會大樓,從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手上接過獎章。簡蕙芝說:「費爾因保護朋友、鄰居和家人的生命而犧牲,我們無法減輕每個愛他和想念他的人的痛苦,但能夠肯定他的勇氣和犧牲,我想不到有誰比他更值得成為良好公民獎章的首位獲獎者。」

這獎章是頒給對社區有傑出貢獻的人士,而費爾正是榜樣。

育有三名子女的費爾,終生在伐木業工作,是一名倒樹工人(tree-faller),他在今年山火季節期間,於Old Sechelt Mine的山火中負責將危險的樹推倒,於7月5日殉職。

獎章提名剛在10月2日截止,有逾190個提名,其中包括費爾。其餘提名人選將由一個委員會考慮,而這委員會的主席是卑詩工作、旅遊和技能培訓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今年本省山火活躍,截止本月5日,已經發生1,823宗,燒毀林木逾30萬公頃,撲救山火開支亦高達逾2.7億元。 由於今夏炎熱... 詳情
【明報專訊】導致大溫8月數以十萬戶斷電的風暴,據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IBC)的初步估計,造成... 詳情
輸血割腎救海獺
今年8月13日在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附近被船隻撞成重傷的海獺Corky,因肋骨斷裂及皮下氣腫,已無法潛水覓食。溫哥華水族館將其救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