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降今明年全球濟增長預測

[2015.10.07]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第三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主要因為新興市場經濟增長放慢及商品價格下跌﹐該組織指中國經濟將降至25年最慢﹐需要推進結構改革。但是,把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調高至2.6%。 

  昨天﹐IMF發表全球經濟報告指出﹐今年新興市場經濟增長是金融危機以來最慢﹐報告指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商品價格顯著下跌﹐過度借貸和缺乏強而有力的改革﹐都是新興市場經濟轉弱的主因﹐預期今年新興市場增長僅4%﹐較7月時預測下調0.2%﹐是連續第五年放慢﹐增幅只及6年前的一半。

  IMF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預期今年是 3.1%﹐明年增幅預期將有3.6%﹐較7月時預測低0.2%﹐組織指全球經濟發展欠平均﹐未來繼續面對挑戰﹐下行風險加大。

  在主要經濟體中﹐以美國經濟表現最好﹐最新報告把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上調0.1個百分點 ﹐從7月時預測的2.5%﹐調高至2.6%﹐但警告美國有通縮風險﹐中國和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維持不變﹐日本預測則下調0.4% 。

  IMF指﹐中國經濟將降至25年來最慢﹐中國決策者要推進結構性改革﹐令經濟可持續發展﹐同時要刺激內部需求彌補投資放緩的影響。

加今年經濟料僅升1%

IMF又將加國今明兩年增長,由7月時預測的1.5%及2.2%,降至1%及.1.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昨向彭博通訊社表示﹐總部在英國倫敦的啤酒商SABMiller已拒絕同業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詳情
加拿大油砂或掀搶購戰
【明報專訊】市場人士認為,Suncor Energy Inc.(代號SU)主動提出的43億元收購加拿大油砂(Canadian Oil San...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銅價下跌的壓力﹐加拿大採礦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代號FM)極力削減開支﹐期望在6個月內降低債項最... 詳情
委國撇帳拖累 百事少賺逾7成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代號PEP)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急挫73.5%﹐但經調整後每股盈利超越分析員預測﹔收入下跌5.17%﹐亦勝市場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8月出口受累全球經濟衰弱,同時見來自中國的進口急增,致美國貿易赤字錄得五個月最大增幅。 美國商務部周二發表數字顯示,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