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頭槌建功平丹尼士羅紀錄
曼聯險勝中央陸軍登榜首

[2015.11.04] 發表
朗尼(右)在比賽尾段飛身迎頂建功,替球隊打破近仗的入球荒,也平了名宿丹尼士羅的入球紀錄。(美聯社)

歐聯B組賽事,英超班霸曼聯周二主場迎戰莫斯科中央陸軍,在九成攻勢下於比賽尾段才由隊長朗尼頭槌建功,險勝對手。朗尼這一個入球不但終止球隊近仗的入球荒,也憑這3分得以升上首位,晉級機會大增。

賽前連續3仗沒有入球的曼聯,此仗作出了3個變動,艾舒利楊格、連格和卡域克正選上陣,繼續由隊長朗尼領軍,上半場在大雨中作戰,戰情一面倒,有主場之利的曼聯佔盡攻勢,中央陸軍鮮有埋門鏡頭。曼聯球迷不斷在場外高叫:「進攻!進攻!」

開賽後3分鐘,朗尼接應「新亨利」安東尼馬迪爾傳送,施射不中目標。9分鐘,馬高斯盧祖近門施射,被門將擋出底線。16分鐘,連格送出過頭球,桑馬達後上臥射,但因乏力被門將艾堅菲夫一抱入懷。

36分鐘,艾舒利楊格右路傳中,無人看管的盧祖近門起腳,可惜失諸交臂,浪費了打破半場悶局的黃金機會。

施慕寧回防救空門

易邊之後曼聯繼續施壓,攻勢一浪接一浪,中央陸軍依舊穩守突擊。在66分鐘,當時戰情陷於僵局,領隊尹戈爾以費蘭尼換走安東尼馬迪爾,球迷對這個決定很不滿,全場發出刺耳噓聲。急於贏波的曼聯其後也換入迪比。

下半場76分鐘,中央軍一次突擊,險些令紅魔失守。中央陸軍前鋒推過門將迪基亞施射,眼看必入,但被施慕寧及時回防救空門,皮球柱邊出底線。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79分鐘曼聯把握一次反撲機會,連格接應中場傳球,右路傳中,朗尼飛身迎頂破網。

落後下的中央陸軍其後反撲,但都是有驚無險,曼聯最後全取3分。

朗尼此役頭槌建功,這個入球是他在曼聯第237個入球,與名宿丹尼士羅看齊。

朗尼目前僅落後卜比查爾頓12球,超越名宿指日可待。朗尼賽後說:「丹尼士羅是球會的傳奇人物,而能夠平他的入球紀錄,對我而言是莫大榮譽。」

同組的另一場比賽,由於禾夫斯堡作客不敵燕豪芬,半爆冷下半場連失兩球,淨吞雙蛋。紅魔賽後4戰得7分,壓過6分的禾夫斯堡升上首位,中央陸軍僅得4分跌至榜尾。

更多體育二
尹戈爾:結果證明一切
曼聯結束連續3場零入球的走勢,主帥尹戈爾當然開心。「這令人放下心頭大石,因為你看到進攻型的曼聯面對一支有組織的球隊,製造了很多機會。爭取入球... 詳情
皇馬一球挫PSG提早晉16強
歐聯A組賽事,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憑拿祖費南迪斯上半場一箭定江山,主場小勝巴黎聖日耳門,賽後以10分一枝獨秀,提早出線。 皇馬此仗派出基... 詳情
曼城3:1輕取西維爾晉級
周二歐聯D組,曼城作客輕取西維爾3:1,篤定晉級;同組,終得10人應戰的祖雲達斯訪慕遜加柏摸和1:1,痛失兩分。 上半場曼城完全控制戰... 詳情
荷李活為C朗開大門
巴黎聖日耳門班主昨否認球會正同皇馬商討有關C朗(圖)轉會的事,他說C朗同皇馬仍有合約,球會會尊重。 另一方面,有關這位葡萄牙球星的紀錄... 詳情
陳肇麒:無歧視 金判坤:挑最佳人選
4名新入籍的傑志球員均獲選入香港隊,惹來港隊前鋒陳肇麒,前晚在Facebook慨嘆年青球員辛苦練習變成白費。港隊昨日在旺角場復操,「陳七」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