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連任泛民是否有責?」

[2015.11.09]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各院校的風波中,校監兼特首成為矛頭,孫明揚認為原因是「有些人不喜歡梁振英」,孫不評論梁是否應連任,但反問「如果他連任,泛民是否有很大責任?」他說泛民不應否決政改方案,因普選細節仍有很大空間協商,又質疑泛民批評特首選舉是小圈子,但特首也得看民意,「是否真的只向數百人負責?」

孫說,梁振英有些政策其實不差,如實施限奶令、停雙非夠果斷,覓建屋用地合情合理,也懂得以「雙辣招」遏止樓市炒風,問題有些人不喜歡他,對人不對事,見是梁提出的政策就反對,辦創新科技局便是一例。

稱公務員「掌櫃」控開支 政客花錢回應訴求

孫不評論下屆應由誰做特首、有政府管理經驗是否較優勝,但指政客與公務員不同,公務員是「掌櫃」要控制開支,政客則不得不花錢回應訴求,現時社會只覺問責官員與公務員合作不暢順,卻看不見兩者磨合、找平衡點的好處。

孫明揚評梁振英

http://code.mingpao.com?1839

更多港聞
同營同室操戈火力更猛  建制料將來更烈 泛民:應保護協調制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是建制與民主派搶攻版圖的重要決戰,本應團結一致,槍口對外。但今屆泛民、建制都出現與同路人「硬撼」情G,且同室操戈,競爭... 詳情
泛民兩黨50區選橫額遭打叉
【明報專訊】民主黨和公民黨7名分別於葵青與荃灣區參選區議會的候選人,昨日都發現多幅在區內懸掛的選舉橫額被疰a,同被噴上黑色交叉,兩黨都報警求... 詳情
李國章八旬堂叔跑車連環撞  賠償被撞車主:錢唔係問題
【明報專訊】捲入港大校委會風波的校委李國章,其86歲堂叔李福全昨在灣仔駕駛200萬元奧迪R8(Audi R8)跑車時,路邊一輛私家車突打開車... 詳情
長者不想「煩」仔女  「一味靠慳」生果金為生
【明報專訊】政府較早前公布2014年貧窮人口數字,滿65歲的貧窮長者人數增至29.4萬,即每3個長者便有1個貧窮,有提供免費熱食的團體便說九... 詳情
7年最熱立冬     多區逾30℃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錄得市區最高氣溫為28.7℃,為本港7年以來最炎熱的立冬,天文台預測未來數天華南沿岸地區受冷鋒影響,本港天氣開始轉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