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持假證銀行兌支票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繼日前揭發持身分證假冒他人到銀行提808萬元盜竊案後,昨灣仔再發生「翻版」案件,兩男女欲持假身分證到銀行兌現支票,幸醒目職員發現後報警,銀行未有損失。

職員起疑報警 兩人棄假證支票逃去

現場為告士打道258號永隆銀行分行。消息稱,昨午4時許,兩名年約30歲男女到上址銀行欲兌現兩張銀碼合共1萬多元的現金支票,其間職員按規定要求兩人出示身分證核對,察覺證件有可疑,因早前發生假冒他人提808萬元盜竊案,職員為安全起見,致電相關部門核實身分證資料後報警。

其間,兩名男女疑作賊心虛,突棄下證件及支票逃去無蹤。警員到場調查證實兩人遺下身分證件為偽造,涉事支票真偽有待進一步確定;警方列作「行使偽造身分證」案處理,正根據銀行閉路電視資料追緝兩名涉案在逃男女疑犯。

更多港聞
警檢逾91萬毒品拘兩人
【明報專訊】警方分別在新蒲崗及紅磡破獲兩宗毒品案,檢獲多種不同類型毒品,總值逾91萬元,行動中共拘捕兩名涉案男女帶署扣查;正追緝涉案在逃同黨... 詳情
吳克儉再休假外遊 孫明揚:當年已發現TSA不妥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不斷,立法會上月29日舉行的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圖)表示「好想出席」,但最後因私人理由離港,在家... 詳情
鍾庭耀:港大現病變
【明報專訊】港大風波不斷,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圖)昨撰文表示,去年雨傘運動喚醒不少大學師生,但運動過後,當權者沒有重視知識分子反思,...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開會審議創新科技基金,額外撥出6.7億元,支持4間研發中心繼續營運多4年,包括分別研發納米科技、汽車零件、紡織成... 詳情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6名勞方委員上周開會途中離場抗議,表明如果資方態度繼續強硬,沒誘因返回談判桌。勞福局長張建宗昨表示,已於《施政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