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紅通」4號嫌犯黃玉榮
逃美十三年回國自首

[2015.12.05] 發表
潛逃多年的黃玉榮近日終回國自首。

【明報專訊】在百名「紅色通緝令」名單中排名第4、涉嫌聯同丈夫河南省交通廳前廳長石發亮受賄近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黃玉榮,逃美13年後,近日在中美相關部門的協調下的統籌協調下自行回國投案自首。黃是當局開啟「天網」行動以來,首位從美國主動回國投案的「百名紅色通緝令」逃犯,亦是18名到案的疑犯中,外逃時間最長、職務級別最高的公職人員。

據了解,黃玉榮曾任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黨委書記、河南省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等職務,涉嫌貪污、受賄犯罪,於2002年8月逃往美國。去年12月,黃玉榮一案被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反腐敗工作組列作中美重點合作案件之一。

黃的丈夫河南省交通廳前廳長石發亮於06年被判處無期徒刑。據起訴書表示,中鐵集團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鄭州辦事處副主任王某在2000年7至8月間,與黃玉芬約定若幫助該公司投標中標,可得到工程總價款3%的「好處費」,其中亦會給予黃的姐夫石發亮。事後黃玉芬收取534.8萬元,惟石發亮的妻子黃玉榮將此據為己有。

而經查明,石發亮在任河南省交通廳副廳長、廳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單獨或夥同其妻黃玉榮收受賄賂1900多萬元。黃玉榮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時表示會積極配合司法機關調查,交代清楚有關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屠呦呦赴瑞典領諾獎將發表演講
【明報專訊】應諾貝爾獎委員會邀請,青蒿素發現者、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屠呦呦,昨日由北京啟程,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席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名環保義工赴福建省寧德調查工業污染時,因夜宿酒店同一房間被指賣淫嫖娼,遭刑警帶走調查。事後兩人被「護送」上了回北京的火車,... 詳情
兩萬人示威 長者跪官
【明報專訊】福建三明市西濱鎮在本周二爆發萬人示威。事緣當地政府在未有充分向民眾諮詢的情況下,在距離居民僅三百米範圍興建危險廢物處理中心,民眾... 詳情
黑龍江婦赴京上訪 被裁敲詐判囚3年
【明報專訊】黑龍江延壽縣女子葛立梅(圖)因丈夫在監獄中離奇身亡,前年開始赴京上訪,近日被法院認定以上訪作威逼,先後13次敲詐勒索當地鄉政府4... 詳情
「動妹」禮儀培訓  堪比空姐
成渝高鐵開通在即,重慶段160名高鐵工作人員昨日開始進行統一的禮儀培訓,包括才藝、技能、形體等方面。據悉,被稱為「動妹」的高鐵服務員服務標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