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槍手簽證入境疑審批疏漏 FBI朝恐怖主義調查

[2015.12.05] 發表
加州穆斯林社群昨哀悼槍擊案死者。

造成14死的美國加州槍擊案,警方和聯邦調查局4日公布兩名已被擊斃槍手作案動機的更多疑點,目前按恐怖主義行為方向調查。

警方確認,美國土生土長的28歲巴基斯坦裔穆斯林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及其同屬巴裔的27歲妻子馬利克(Tashfeen Malik,圖)是槍手。馬利克曾經住過沙特阿拉伯,她在去年7月持未婚妻簽證赴美。該種K1簽證容許持有人到美國和己訂婚的另一半結婚,而申請者要經過面試、驗指紋、家族背景及旅遊紀錄調查、反恐篩查等多重審核,疑審核出現疏漏。

聯邦調查局官員戴維·鮑迪奇表示,警方在槍手夫婦家中垃圾箱媯o現兩個被破壞的手機,「他們企圖銷毀他們的『電子指紋』」。鮑迪奇還確認,兩名槍手中至少一人與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的其他疑犯有關聯。

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說,儘管此次南加州槍擊案可能是恐怖主義行為,但目前未發現有[象顯示兩名槍手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

美國媒體早前引述官員報道稱,馬利克曾在臉書上對「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有關內容目前已被刪除。

案發本月2日,兩名槍手闖入南加州聖貝納迪諾市一間殘障人士康復中心掃射,導致14人死亡、21人受傷。兩名槍手在和警方駁火期間被擊斃,警方在他們的車上和家中找到6000多發攻擊步槍和手槍子彈、12個管狀炸彈和製造炸彈的工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美稱要遷移沖繩美軍基地
日本和美國周五稱要在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沖繩推行建設新航空基地。美國還說要加速歸還沖繩的一些土地。 沖繩島上的和平主義情緒正經歷高漲。 ... 詳情
美國國防部周四(3日)宣布,美軍將向女兵全面開放戰鬥崗位。意味22萬個美軍崗位不能再以性別為由將女兵拒諸門外,踏出全面打破性別障礙的歷史一... 詳情
泰國昨日(4日)刊印的《國際紐約時報》再次出現「開天窗」(圖)事件,原本刊登的討論泰國王室財富文章,因承印商認為內容太敏感而將報道抽起,是本... 詳情
美婦隆胸後發霉 哺乳連累兒子患腎病
是否真的有人「要美不要命」?美國一名女子接受隆胸手術幾個月後,胸部開始發霉,身體狀況亦走下坡,她形容自己像「快要死」,更不堪的是因哺乳令兒子... 詳情
狄安賭城獻唱
加拿大歌唱天后西蓮狄安(Celine Dion)在拉斯維加斯參加「格林美之星」演出,據悉表演後她會陪伴患癌症丈夫度聖誕節,這也許是他們最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