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部作品 民族英雄形象深入民心

[2015.12.08] 發表
《聖戰千秋》
《小姨懷春》
《家在台北》
成龍憶述拍《奇蹟》時,與柯俊雄合作的點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柯俊雄一生演過逾200部作品,縱橫影壇50年,他在大銀幕的民族英雄形象深植人心,亦可演活低層小人物,更因俊朗外表也可演浪子情聖。他以《英烈千秋》飾演抗日名將張自忠,令他在第21屆亞洲影展兩度稱帝;1979年以《黃埔軍魂》奪第1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時隔20年後,再以《一代梟雄—曹操》金馬兩度稱帝。

柯俊雄對演出非常認真,為演得更似軍人,當時他找了不少將領見面,看了不少抗戰書籍,最終選上蔣介石當模仿對象,也成功以《黃埔軍魂》獲金馬獎影帝。柯俊雄曾私下透露,蔣介石曾連看3次《英烈千秋》,每看必哭。

成龍難忘故友爽朗笑聲

成龍昨日在微博悼念故友,並提起當年拍電影《奇蹟》時,戲中福建幫老大的角色非對方莫屬,其流利的閩南話在電影中一氣呵成。成龍依然記得當年對方的爽朗笑聲,只能說:「朋友,願你安息。」

脾氣火爆 曾鬧喊周星馳

敢做敢言的大哥形象深植人心,早期他的火爆脾氣更是眾人皆知。柯俊雄於2002年接受《中央社》訪問,他透露1990年和周星馳合演電影《江湖最後一個大佬》,他指當時製作不用現場收音,需後期配音,有次周星馳問劇組的對白有12個字,正式拍攝時竟對茯_俊雄說12個數目字,當下柯俊雄氣壞了,絲毫不留情面指茤P星馳臭罵一頓,星爺當時還被他罵到哭。

雖然他早年脾氣火爆,不少藝人對他敬畏三分,但自從受洗成基督徒後,不僅戒掉壞習慣,連牛脾氣性格也收斂不少,如今不幸因病過世,讓人不勝唏噓。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鄭則仕視柯俊雄偶像
【明報專訊】鄭則仕(圖)對於柯俊雄病逝,曾與對方合作電影的他非常感慨:「他是我偶像,很喜歡睇他演的《再見阿郎》。當年跟他合作過《龍之家族》,... 詳情
無邪窶`甘草孫季卿病逝  今舉殯
【明報專訊】無邪窶`演員孫季卿(原名孫國樑)於11月30日病逝,享年83歲;昨日假紅磡福澤殯儀館設靈,今日舉殯,喪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孫季卿... 詳情
黃秋生自創機會  執導拍片
【明報專訊】黃秋生、鄭秀文及發起人杜琪葞仴t昨晚出席「鮮浪潮2015—國際短片展」開幕禮,藉機會提攜年輕創作人。鄭秀文指自己心中的理想型導演... 詳情
城城希望被尊重  曬愛惹負評 「封嘴」不談戀事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上星期以「拖手照」公告與上海女模方媛(Moka)的戀情,可惜外界未能接受城城一反常態「放閃」大曬恩愛,負面批評不絕... 詳情
李嘉欣惡搞變四眼肥妹
【明報專訊】有人千方百計減肥,有人唔靚都要美圖變靚齱C又靚又瘦的李嘉欣卻改圖醜化自己。昨晨她上載搞笑自拍照,改圖一秒變胖子兼四眼妹,她寫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