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自創機會 執導拍片

[2015.12.08] 發表
未知杜琪腄]左起)、黃秋生及鄭秀文會否有機會合作?(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黃秋生、鄭秀文及發起人杜琪葞仴t昨晚出席「鮮浪潮2015—國際短片展」開幕禮,藉機會提攜年輕創作人。鄭秀文指自己心中的理想型導演,需具備獨具慧眼,發掘演員特質,她也期望跟新導演合作。秋生笑問:「你收幾錢先?」鄭秀文回答:「有得傾,我不難搞,主要睇劇本。」

秋生透露將拍攝邱禮濤導演的驚慄片,此外便再無電影斟他演出,故決定自己創造機會,明年會將本地出名的劇本《螳螂捕蟬》拍成電影。他說:「我同楊老闆傾過,他開綠燈,我就搵了農夫組班搞創作,由自己執導,布偉傑、林雪演出,因為題材暴力、粗口,應該會以三級上映。」提到「網絡23條」草案,秋生稱:「要研究再研究,諮詢再諮詢,審慎再審慎,好似西九搞10年,不可草率,應該請外國專家研究,堵塞漏洞。香港講法治,不可二讀、三讀、十八讀,否則每日有480條法例立法。」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城城希望被尊重  曬愛惹負評 「封嘴」不談戀事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上星期以「拖手照」公告與上海女模方媛(Moka)的戀情,可惜外界未能接受城城一反常態「放閃」大曬恩愛,負面批評不絕... 詳情
李嘉欣惡搞變四眼肥妹
【明報專訊】有人千方百計減肥,有人唔靚都要美圖變靚齱C又靚又瘦的李嘉欣卻改圖醜化自己。昨晨她上載搞笑自拍照,改圖一秒變胖子兼四眼妹,她寫道﹕... 詳情
張家瑩擔心葉家寶  宮雪花唔敢做亞視執董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李蕙敏、張家瑩及宮雪花等前晚出席《ATV2015 感動香港年度人物頒獎禮》,亞姐張家瑩表示有留意若亞視不如期... 詳情
《三打白骨精》鞏俐變「妖皇」
【明報專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將於2016年2月賀歲檔上映,電影公司昨發布製作特輯。由於「三打白骨精」在原著中篇幅很短,導演鄭保瑞... 詳情
祥仔孖花旦推車吸150萬觀眾
【明報專訊】無足Q日公布上周收視,台慶劇《東坡家事》大結局,平均收視25點(約162萬觀眾收看),主角歐陽震華和萬綺雯在臨近尾聲和好一段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