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跌至12年新低 或至70美仙谷底始反彈

[2016.01.07] 發表
周三收市時加元跌至12多年來最低美元匯價71.02仙。

【明報專訊】加元受石油價格拖累、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增長狀況﹐在周三收市時跌至12多年來最低美元匯價71.02仙。

周三稍早時﹐加元下跌0.55仙﹐1加元兌70.90美仙。這是自2003年夏天以來﹐加元的最低水平。當時加元經過多年來貶值之後﹐從2002 年1月的 61.79美仙的低水平一路攀升。

豐業銀行(Scotiabank)外匯策略師奧斯本(Shaun Osborne)給客戶解說﹐加元疲弱﹐有新舊因素﹕原油價格回落至每桶35美元水平﹐也有「市場廣泛的避難情緒﹐添加更大壓力」。

一般而言﹐加元與美元、歐元等其他貨幣比較﹐屬於風險較大的資產。在目前市場﹐任何風險因素都會影響加元﹐例如﹐投資者會考慮﹐沙特阿拉伯與伊朗衝突的可能﹐加上周二的北韓試驗氫彈消息。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周二在知名經濟學家的會議上說﹐加元有可能跌至70美仙以下的谷底﹐然後反彈。

更多要聞二
新廉航飛7市單程票價89元 隨身行李打印登機證另收錢
【明報專訊】新葉航空公司(NewLeaf Travel Company)昨日宣布,將於下月12日起,推出二線城市的廉價航空服務,來往全加7個... 詳情
今年開始不久,即有新的廉價航空加入競爭,有華人旅行社指出,廉價航空推出新航班對促進競爭,令其他航空公司降低票價或許有助。也有業者認為,這類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