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梁振英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說已要求內地盡快協助香港警方調查李波失蹤事件。(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墮樓男穿窗插車亡 司機乘客傷
蘇錦樑:版權例不應被網上用途「挾持」
3女中毒 法「50-04」區生蠔禁進口
收47宗TSA投訴 申訴專員暫不查
檢討委會加成員 被指未納反對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已促內地助查 「回覆時間有長有短」 書店5人失蹤 警設報料熱線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逾兩周,其他與書店相關的人亦失蹤多時,警方仍在調查,並於昨日設立一條24小時熱線,呼籲市民提供案件資料。政府早前就事件向內地執法機構提供資料及要求協助,特首梁振英昨說已要求內地盡快協助香港警方調查事件,港府繼續高度關注及調查事件,但內地回覆時間有長有短,未有回應是否有回覆限期。行會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則首度開腔回應事件,指李波失蹤令人憂慮,港府應捍衛港人權利,期望特首向中央表明立場。

警方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已設立一條24小時電話熱線﹕6764 4385,呼籲市民如有涉及書店失蹤事件的資料提供,可致電熱線與調查組人員聯絡。

梁﹕種種傳聞亦有轉達

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已要求內地盡快協助香港警方調查事件,並已向內地有關方面轉達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對事件的關注,包括種種傳聞等,強調政府會繼續高度關注及調查事件。至於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至今,梁指內地回覆時間有長有短,「(回覆)時間仲長鼣ㄕ部v,無正面回應內地是否沒有在限期內回覆,強調有向內地多個層級及各方面了解。

李國章籲政府向中央企硬

行會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在明珠台昨晚播放的《清心直說》訪問中表示,香港政府應捍衛港人權利,又指權利受損時,政府有責任為港人站出來,「雖然(特首)已強硬表明不接受,但更重要是所有政府官員向北京表示這是不能接受的,如有其事應恰當處理」。

另外,昨流傳一份疑似是由連鎖書店Page One總經理於上周二(5日)發給全體員工的內部文件,以英文指由於「近日的新聞」,決定無限期暫停售賣「所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敏感書籍」。Page One香港辦事處回應稱﹕「對話題沒有回應。」本報接觸到的Page One三間分店的不同員工,均表示未見過該文件,員工對信件的真確性亦存疑,主因是文件中的英文文法欠佳,而書店早於兩個月前已停售「政治敏感書」,毋須再出通告。

著名裁縫店Sam's Tailor創辦人的孫兒Roshan Melwani,昨就事件發起為期半年的網上聯署,指事涉「非法綁架」5人,違反一國兩制及人權,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政府反映,立即釋放5人。

 
 
今日相關新聞
梁﹕已促內地助查 「回覆時間有長有短」 書店5人失蹤 警設報料熱線
港人遭拘留 內地限14日通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