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男生發不當短訊 女教師遭釘牌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自1999年已取得教師資格的女教師,於2012年向其任教的一名男學生發不當文字短訊,其中一次更在晚上發約50個短訊,她稱當時飲醉。卑詩教師規管專員(BC Commissioner for Teacher Regulation)現取消其教師資格。

據專員日前公布與教師尼爾(Daphne Anne Neal)的和解協議指,她同意取消教師資格證書。

協議內容指,尼爾原本在洛磯山(Rocky Mountain)教育局內一間學校任職,但她被指在2012年11月和12月,在教學期間沒有保持適當的專業界限,並且以一連串的文字短訊與她班內一名11年級的學生「不適當地通訊」。

尼爾被指一次在2012年12月14日,她在晚上向學生發出多達約50個短訊,其中內容稱該名學生吸引她,並要求對方保守他們通訊的秘密,而在這些短訊中,她曾承認自己的行為「不對」,知道有可能因此被辭退。

尼爾指,她發出這麼多短訊時已飲醉,不過她明白不可以此為藉口。

在上述日期的第二天,她再向那學生發短訊,內容稱她視對方「為一名成人而不是學生」。此外,於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那男生曾數次逃課,但尼爾卻沒有按例記錄他缺席,亦沒有通報校長或家長。

於2013年1月,當尼爾得悉有其他人知道有關向男生發短訊後,她在教室私下與他談話,並指對方將事件告知其他人會令她不利。

教育局曾就指控進行調查,但尼爾一度否認,又稱男學生曾向她調情,而她發短訊是要求對方停止。不過,專員於協議指,尼爾不誠實,對教育局作不實陳述。教育局亦於2013年8月終止尼爾的僱傭合約。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公布,於本月12日再於溫島植物園海灘(Botanical Beach)發現的波鞋及人腳,證實與數天前在海灘發現另一... 詳情
種大麻認罪不知會遣返 華婦獲准逾期5年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安省華裔女子對種植大麻並一應相關罪名作出認罪後﹐罪名成立及被判刑之後數年﹐旨在遣返她的司法程序開始了。這時她才想起要對定罪和...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連鎖家具集團宜家家居(Ikea)計劃成立舊家具回收計劃﹐容許顧客將用過的產品退回商店換取店號積分(Store credit)...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張傳兵澄清,二月十四日本報所刊「中國最高領導人今年訪加」一文,是錯誤引述。他說,當天在多倫多華人團體... 詳情
醫助死亡法案列憲法問題 杜魯多恐違諾禁自由投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去年承諾﹐後座議員享有更大自由﹐按個人意願投票﹐他的諾言不久後會受第一次考驗﹐因為執政自由黨對黨內國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