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今公布最新財政數字 情況不樂觀勢影響預算案
預示聯邦有必要投資經濟促進增長

[2016.02.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周一發表新數字﹐揭露數月來經濟頹勢如何影響國家經濟前景。

政府官員說﹐莫奈採取不尋常的做法﹐要在聯邦財政預算案公布前數周發表最新數字﹐提高政府的透明度、交代經濟現狀。

不願暴露身分的消息來源說﹐那些數據顯示﹐聯邦政府在去年11月公布最新財政及經濟數據後﹐形勢已大變。

政府在周一公布的數字給民眾更清楚的概念﹐快要出台的財政預算案有多大赤字。

近期各方調低加拿大經濟增長預測數字﹐原油價格大跌、全球經濟萎縮﹐加拿大經濟大受打擊。在這樣的經濟氣候下﹐渥京政府報告最新經濟及財政狀況﹐但新數據不像每年政府秋季報告那麼詳盡。例如﹐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上周降低加拿大2016年經濟增長預測數字﹐從2%降至1.4%。

莫奈本月稍早時聽聞﹐私營機構經濟師調低經濟增長預測數字﹐政府根據他們的預估均值﹐設定下月底的財政預算案經濟基準。

消息來源說﹐莫奈周一揭露部分私企經濟師的修訂數字﹐說明它們如何影響新預算案。

它又說﹐莫奈會說﹐在那樣的情況下﹐自由黨政府更有必要投資經濟﹐促進經濟增長﹐援助全國中產階級。

消息來源指出﹐財政部長會重申﹐自由黨的政策更能促進經濟增長﹐從長期的角度看﹐比前保守黨政府的削支理論更有效用。

莫奈周一在渥太華社區中心作預算前諮詢﹐他會討論這個情況﹐還會在星期二到眾議院財政委員會作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卡市中學再現塗鴉反難民 或列仇恨罪案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東南面一所初中學校再有塗鴉﹐有人寫下仇恨字句﹐針對敘利亞難民和總理杜魯多。 周六上午9時30分前﹐警方奉召到昆士蘭... 詳情
豬場屠殺案連環殺手皮克頓 監中著書偷運手稿在美出版
【明報專訊】CTV電視台報道﹐加拿大最轟動豬場屠殺案的連環殺手皮克頓(Robert Pickton)在高設防監獄著書﹐透過同囚偷運手稿給美國... 詳情
失竊車起出1946年郵件 騎警憑社交網站尋物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林比(Rimbey)皇家騎警透過社交網站尋人﹐找到一批失竊信件的物主。 警方說﹐他們在阿省中部查獲一輛失竊汽車﹐...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內陸戈爾登(Golden)在兩日內連續發生兩宗雪崩事故,最新一宗造成7人受傷,傷者需要由直升機送院,最少一人傷勢嚴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