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商業領先指標微升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下稱協會)預測商業地產活動的商業領先指標(Commercial Leading Indicator,CLI,又稱商業先導指標)經過連續兩季下跌後,在去年第四季勉強有0.1點的上升,指數值為120.0。按年比較,CLI較2014年上升0.4%。指標顯示本省會有穩定的經濟氣候。

協會指,CLI在去年春季和夏季均下跌,形成指數潛在會有較平坦的走勢直至年終。

CLI的走勢磨平較波動的經濟數據,因此在投資、租賃和其他商業地產活動的未來增長方面是較可靠的指標。指標有三大組成部分,經濟活動、就業和金融。

協會指,雖然CLI走勢顯示商業地產的經濟和財政環境只屬中性,但卑詩整體的經濟可保持強勁,尤其是與其他鄰近省份比較。消費者的開支給經濟增長提供火花,零售業銷量去年攀升近7%,為CLI的經濟活動組成部分帶來0.5點的上調。

在去年的最後一個月,從卑詩整體經濟強勁而來的就業增長則沒有在主要商業地產的行業反映出來;辦公室平均就業連跌三個季度,這類別第四季流失2600份工作。不過,製造業的職位卻有顯著增長,去年四季都錄得上升。

持續招聘有助抵消辦公室就業的弱勢,製造業的平均職位於第四季上升2300份,全年總數較2014年多1.4萬份。

至於CLI的金融組成部分,在股市顯著波動和一股風險規避的氣候下,使這部分第三度出現下跌。加拿大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的基準指數在第四季再跌3%,而信用息差亦擴大。

不過,協會指,REITs的負面情緒主要來自卡加利的市場,而卑詩商業投資物業的需求仍屬強勁。

更多加國新聞四
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師Avery Shenfeld的預測﹐加拿大中央銀行至快也要到明年底才加息﹐但房貸利率可能會先行掉頭回升﹐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