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勒走廊升級工程快將展開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布勒走廊(Burrard Corridor)基建升級工程的前期協調工作正在進行中,這意味接通溫市中心的布勒橋主要工程亦快將開始。這項長達18個月的工程,料會對駕駛人士造成影響。

升級工程分三部分,包括布勒橋和布勒街與太平洋街(Pacific St.)交匯點、由戴維街(Davie St.)至太平洋街,以及康禾爾路(Cornwall Ave.)至西17街(W. 17th Ave.)的兩段布勒街。

溫市府指,布勒街有關更換水管、水渠和道路基建、布勒街與太平洋街交匯點和布勒橋結構修復的工程協調工作已開始。

布勒橋的工程會包括將削減一條行車線,以騰出更多空間給單車人士和行人。其中一北行線會改建為單車線,這使現於東面只供單車人士使用的「行人路」可還給行人使用,布勒橋亦會加設防止自殺的欄杆。整項布勒走廊基建升級工程料需時18個月。

市府指,施工期間會對汽車通行造成影響,而職員會與受影響的人士緊密合作,爭取將交通和泊車的影響減至最低。

有駕駛人士擔心在施工期間會出現擠塞,當局建議改用甘比橋(Cambie Bridge)或格蘭護橋(Granville Bridge)。

規劃一方認為,在工程完成後不會對布勒橋的交通有重大影響,因為工程一部分包括在北行的方向加建通往太平洋街的第二條車道,以防出現樽頸。市府工程部經理Jerry Dobrovolny指,交通流量不是靠橋面車道來控制,是靠交匯處控制。

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指,過布勒橋時會是一挑戰,他亦擔心加建防自殺的欄杆會對布勒橋外觀帶來負面影響。

有關工程詳情,可查閱市府網站www.vancouver.ca/burrardcorridor。

更多社區消息
酈汾陽書與道藝術展 文化中心下周開鑼
【明報專訊】中國書法名家酈汾陽海外巡迴個人展《溫哥華書與道藝術展》,將於3月5至12日假大溫中華文化中心林思齊禮堂舉行。 酈汾陽為江蘇... 詳情
天佑禁提供 醫助安樂死
【明報專訊】醫助死亡的特別委員會雖在昨日才公布其建議書,但經營卑詩10間醫護設施,以天主教為本的天佑醫療機構(Providence Heal... 詳情
紅衣日
每年《明報》都積極響應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所舉辦的籌款活動,本報昨日舉行「紅衣日」,眾同事特別穿上紅衣及踴躍捐款,籌得款項將會用於支持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