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兔」遊行反皮草 皮業斥誤導

[2016.02.29] 發表
(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為期4日的「2016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昨閉幕,團體「厭棄皮草公民」發起遊行,數十人先在灣仔柯布連道行人天橋默站及向途人派傳單,再遊行到展覽場地灣仔會展。團體表示,不滿皮草業的皮草製作過程殘忍血腥,有成員扮成遭剝皮的兔,稱是宣示皮草製作背後的殘酷。

展覽策劃人香港毛皮業協會則發聲明強烈譴責是次活動,稱團體的行為「刻意誤導公眾」、「影響正常商舖運作」、「破壞社會安寧」及多次公開發放錯誤信息,企圖抹黑毛皮業。協會重申,對任何殘害動物的行為都予強烈譴責,與公眾立場一致,強調毛皮產品製作過程中,並沒有「活剝動物毛皮」,要求團體公開撤回所稱「活剝是皮草業必須的做法」的言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有「名人飯堂」之稱的友和日本料理,其灣仔駱克道店舖昨日凌晨發生龍蝦失竊案;賊匪於友和用紙巾遮蓋拍攝友和大門的閉路電視,再趁機偷... 詳情
初生嬰遺傳病篩查 增涵蓋3罕有病
【明報專訊】衛生署去年10月起推行初生嬰兒代謝病篩查先導計劃,涵蓋21種代謝病,至去年12月底已篩查逾2500名嬰兒,下一階段、即4月起會新... 詳情
一鳴驚人
【明報專訊】善寧會昨日於元朗大欖郊野公園舉辦「登山善行」籌款活動,財政司長曾俊華出任起步禮主禮嘉賓,當一眾嘉賓按下手中響號時,曾俊華可能未料... 詳情
墜珥蜀髐捶I海底
【明報專訊】大埔老虎笏前日發生小型飛機墜海致命意外,墜珥蜀鰿Q仍在現場水域。民航處發言人表示,意外調查主任昨曾到現場蒐證及獲土木工程拓展署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