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花50萬元租私人飛機
5年來往基隆那及溫哥華開支遭炮轟

[2016.02.29] 發表
省長簡蕙芝過去5年搭乘私人飛機的花費高達50萬元被揭露後,反對黨立即大事炮轟,但有卑大學者認為,此事不會對簡蕙芝的民望產生太大負面影響。(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過去5年花費超過50萬元的公帑,乘坐私人飛機來往內陸及低陸平原。反對黨炮轟簡蕙芝浪費錢,應該搭乘普通商業航班而不是私人飛機。不過有政治學者認為,簡蕙芝向來深得民望,這類機票開支事件應不足以動搖簡蕙芝的支持率。

自由身記者麥金(Bob Mackin)披露,卑詩省長簡蕙芝過去5年搭乘私人飛機的花費,超過50萬元。而簡蕙芝所搭乘的航班,大部分皆是來往其在內陸基隆那(Kelowna)選區,以及她在溫哥華的住所。

省長辦﹕公務時間非常緊張

省長辦公室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雖然加拿大航空公司與西捷航空(WestJet)皆有航班頻繁來往兩地,但需要看飛機有沒有空位。而簡蕙芝的公務時間非常緊張,因此在有必要時,便會包機飛行,並會盡量計算,讓每名乘客的開支,不會超過商用航班太多。

簡蕙芝若因公務飛行,一般會有隨行人員,人數多少,則視乎活動性質而定。

根據基隆那一間私人飛機租賃公司提供的價目表,租用私人飛機的每小時價格,會視乎所租用飛機的大小和級數而有分別,一般輕型噴射機為2000至2350元,中型飛機2800至3400元 ,超中型飛機為3800至4500元,大型客機為4500至8000元,貴賓式客機為8000至12,000元,長程客機為9000至15,000元。

省新民主黨議會領袖范和富(Mike Farnworth)聞訊隨即開炮,批評這些私人飛機的費用,其實可以花在更適當的地方。溫哥華每天有超過10個航班飛往基隆那,沒有道理簡蕙芝會訂不到機位。他稱簡蕙芝搞錯了花錢的優先次序,反對黨將會在下周的省議會中炮轟此事。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卑詩總監貝特曼(Jordan Bateman)認為,卑詩省民確實希望見到省長在省內到處出差,聽取各地省民的聲音。但如果是重複往返相同的地點,便會讓人懷疑這是否為不良習慣或是不良政策。

學者估計不致動搖支持率

不過卑詩大學政治科學系教授卡梅倫(Max Cameron)則認為,簡蕙芝一直以來在省民心目中的形象,皆是效率高又能幹,目前仍是個很受歡迎的省長,因此除非有另一個更可信賴的選擇,這類私人飛機開支事件,並不足以影響到簡蕙芝的支持率。

更多要聞一
清盤人德勤﹕亞視周二停播
【明報專訊】香港亞視電視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周一證實將遣散所有員工,亞視周二開始停播。不過投資者司榮彬仍想挽救公司。有員工發起聯署信,要求... 詳情
IS自殺彈襲巴格達70死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個什葉派教徒社區周日發生兩宗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 詳情
第25000名敘難民抵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在周六晚間迎來了第25,000名敘利亞難民﹐聯邦政府兌現諾言。 一班航機周六晚上降落滿地可﹐第25,000名敘利... 詳情
里安納度償願奧斯卡首封帝
【明報專訊】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周日登場,影帝及影后分別由大熱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復仇勇者》)和貝兒娜森(《抖室》)奪得,伊拿力... 詳情
加國女導演奪最佳紀錄短片
(洛杉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巴基斯坦裔製片人歐白德-奇諾(Sharmeen Obaid-Chinoy,圖)在第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