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取保密資料另起爐灶
華人團購網三前員工被起訴

[2016.03.02] 發表
本地一間華人團購網站的主頁。

【明報專訊】本地一間華人團購網站上月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狀告3名華裔前員工利用職務之便取得公司保密資料,並用這些資料自創了另一間處於競爭關係的華人團購網站,因此向3人及所創公司索償。原告更稱其中一名前員工在職時於網站內植入「黑客軟件」,造成部分交易金額流入一個與公司無關的帳戶中。

根據卑詩最高法院的法庭文件顯示,原告方AXKA 集團及Vantosave投資公司已經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狀告Dealuse科技公司,以及該公司的張偉(Jason Wei Zhang,譯音 )、厲洋(Roy Yang Li,譯音)、王斌華(Bin Hua Wang,譯音)等三名華人職員。

原告方表示,Vantosave於2013年至2015年之間在大溫開設團購網站,當時張偉擔任商業發展經理,厲洋任職電腦部門,王斌華則是商業發展諮詢員。厲洋及張偉分別於2014年3月及8月離職,隨即於9月成立Dealuse公司。Vantosave在2015年8月被AXKA 集團收購後,王斌華也於9月離職加入Dealuse公司。

原告方指控3名被告在原公司Vantosave任職期間,取得原公司的客戶名單、商戶名單、商戶合約等保密資料,隨後洩漏給Dealuse公司,違反了僱傭合約及普通法責任。而Dealuse公司更成立了另一間有競爭關係的團購網站,其中更使用了自Vantosave取得的保密資料。

原告方強調,Dealuse公司甚至使用這些資料來誤導客戶,讓客戶以為Dealuse公司是Vantosave公司的子公司,造成Vantosave的生意及聲譽皆大受打擊,因此向Dealuse公司索償。

原告稱遭「黑客軟件」盜轉帳

此外,原告方更指控厲洋在Vantosave公司電腦部門任職期間,於公司網站內非法安裝「黑客軟件」,讓部分交易金額直接存入一個與Vantosave公司無關的帳戶中,並相信這個帳戶屬於厲洋。

原告方同時還狀告王斌華,違反了僱傭合約內的「非競爭條款」。

卑詩最高法院已經將此案列為僱傭糾紛案件,於上月5日正式受理。不過原告方的所有指控,目前均沒有在法庭上獲得證實。

更多要聞二
東岸「暴力女」出走 抵溫市中心襲路人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發生一宗「瘋狂襲擊案」,一名剛到溫市不久的「狂女」,涉嫌在市中心隨意襲擊路人,又企圖將另一名女子扔落水,被警方送院後在院...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蓋茨連續3年佔據榜首,但身家縮水42億美元,跌至750億美元。整體而言,受... 詳情
【明報專訊】挪威一位19歲少女榮登《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亞歷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命名即將揭曉。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將於本月7日(周一)為在該園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舉行命名儀式。... 詳情
未來5年聯邦財赤1500億 平衡預算料須花10年時間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銀行估計﹐聯邦政府在未來5年有財政赤字1,500億元。道明銀行(TD Bank)的報告又說﹐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