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泳客爭相拍照撫摸 擱淺小豚脫水亡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聖特雷西塔(Santa Teresita)海灘,早前有一尾幼小弗西豚擱淺,附近泳客發現後將牠傳遞、撫摸與拍照,直至小豚脫水死亡被丟棄在沙灘上,依然有人繼續拍照。

事發後阿根廷野生動物基金會提醒大眾,弗西豚不能離水太久,牠擁有滿佈脂肪能調節體溫的厚皮,一旦離開水,很快就會脫水死亡。

弗西豚可活至20歲,是一種目前僅存於阿根廷、烏拉圭、巴西海岸淺水區的豚。一項物種調查顯示,弗西豚正大幅減少,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估計目前只有3萬尾左右,列為「脆弱」物種。

■想一想

若你在場,會圍觀及拍攝擱淺的小豚嗎?

■關鍵詞

阿根廷 Argentina

海豚 dolphin

文:曾嘉敏

更多教育
動/植物檔案﹕大塊頭犀牛 最後3000隻
【明報專訊】提到犀牛,你是不是會馬上想起外表強悍、皮厚肉韌的大塊頭?的確,犀牛擁有龐大的身軀,粗壯的四肢和尖銳的角。不過,牠們視力很差,行動... 詳情
新玩意﹕小木偶說謊 鼻子會變長
【明報專訊】◆考考你 著名的《木偶奇遇記》是哪國的 兒童文學經典? ○美國 ○墨西哥 ○德國 ○... 詳情
【明報專訊】■常識Q&A 1. A 2. C 3. C 4. (1)美國、(2)古巴 5. A 6. 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