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提「新雷動」 倡選民配票

[2016.03.03] 發表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圖)昨就立法會選舉提出新版「雷動計劃」,建議「由下而上」,即每個選區有一萬至兩萬名選民承諾參與計劃,選民再跟從指示「策略性投票」,為非建制派爭取最多議席。(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提出「雷動計劃」,希望非建制政團透過協調,令非建制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奪取過半數議席。戴耀廷昨就計劃提出新建議,稱希望「由下而上」,即每個選區有一萬至兩萬名關鍵選民參與計劃,選民再跟從指示「策略性投票」,以左右選舉結果。他承認剛過去的新界東補選反映「本土」已成政治力量,故泛民陣營更須協調。

每區一兩萬選民跟指示投

新計劃未有再建議動員全體非建制選民。戴耀廷昨在商台節目中表示,理解「勇武」路線獲支持,但強調希望以非暴力原則改變議會,「雷動計劃就是提供非暴力抗爭的方法」。他承認本土力量抬頭,泛民部分支持「已經畀人割驉v。

另外,於新界東補選獲6萬多票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昨出席港台節目時形容其得票是選民對傳統泛民的「唾棄」,因若市民不滿政府,可投予公民黨,不必投予自己。不過,他認為「本土」與「和理非」可並存,但毋須協調,雙方可用各自方法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本土」不一定要勇武,「溫和都無問題」,因不同人有不同包袱,「但勇武(路線)始終要有人行,其他地方都是打回來」。

梁被問及會否狙擊其他政黨,他表示「民主黨好有可能」,直言「好唔like(喜歡)民主黨」,認為對方在2010年支持政改的疤痕「改不到」。

更多港聞
亞視命運今決 司榮彬稱注千萬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管理層周一向法庭申請阻截臨時清盤人德勤裁員兼停播,法官下令暫緩德勤的行動,並要求雙方商討籌集營運資金方案,今日再訊,料將...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有顧客在養和堂於牛頭角道利基大廈地下的分店購入樽裝靈芝桑寄生茶,其後該顧客家中有人飲用後,感到口腔中有懷疑是蒼蠅的黑綠色外來...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便利店發生偷鹹書案件。一名男子昨清晨假扮顧客進便利店買報紙,其間將一本色情刊物暗藏報紙內以圖瞞天過海事敗,更與職員及熱心市... 詳情
公屋入息限額擬加8.9% 未增建屋量  團體憂上樓等更長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逼近30萬人申請大關,房委會昨日建議按現有機制,調整2016/17年度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按年整體增幅分別達8.9%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食水含鉛事件爆發已經大半年,涉及11個鉛水屋h。房委會昨日宣布,涉事4個承建商將於本月14日起,為該11鉛水屋h全面更換公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