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命運今決 司榮彬稱注千萬

[2016.03.03] 發表
昨有數十名亞視舊員工返娘家褅癒C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說,亞視曾朝氣勃勃,如今陷清盤危機,感到唏噓。他說原本只約幾名相熟同事在亞視總部門外拍照留念,怎料其他舊同事得知後一呼百應,新投資者司榮彬更主動提出讓他們進內;他感激對方熱情,認為對方有心做好亞視,否則不會在亞視水深火熱之際投資。他稱不便評論亞視運作,衷心祝福司榮彬帶領亞視渡難關。(亞視員工facebook)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管理層周一向法庭申請阻截臨時清盤人德勤裁員兼停播,法官下令暫緩德勤的行動,並要求雙方商討籌集營運資金方案,今日再訊,料將決定這間擁有59年歷史的電視台結局。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昨回覆本報,稱「一切等法庭結果」,並透露會注資1000萬元用於出糧及營運,但沒說明資金何時到手。若雙方今日未達共識,法庭指示德勤暫緩行動的命令會失效,意味亞視有可能「熄機」。亞視發言人至昨晚只回應「正準備方案中」。德勤前晚11時發聲明,稱未能達共識,昨至本報截稿未公布最新進展。

司榮彬代表前日在法庭表示,司榮彬願送300至400萬元現金出糧。司榮彬昨回覆本報稱,會注資1000萬元出糧及營運,但是未有回覆這是否包括前日在法庭上所指的金額。

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助理院長李兆波指出,臨時清盤人接管公司後,首要是盤點資產及負債,亞視除了現金,另有片庫及錄影器材等,相信德勤需時評估其價值。他認為德勤的處理恰當,「營運要錢,要開燈要冷氣要出糧,如無新資金,剩下資產會愈來愈少;(停播)起碼不需再用錢」。雖然司榮彬多次聲稱會注資,李兆波認為待資金真正到手,才可說服法庭及臨時清盤人,亞視有條件繼續營運。

發射站3人死守 新聞部臨時拉伕

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亦認同德勤「止血」,「裁員讓員工找新出路,好過綁住佢但出唔到糧」。他指通訊局尚未批准亞視股權變動,即司榮彬名義上非亞視股東,沒法理基礎強制他注資。另亞視是有限公司,即使資不抵債,股東也不必「填恣v,「假設亞視完全無資產,只還到1億元畀王征,佢都要接受」。

亞視欠薪關注組召集人曾憲國表示,亞視管理層前日聆訊後「計人數」,據他了解,3名駐守亞視慈雲山發射站的員工決定堅守崗位;工程部製作調配課則餘下約30人,「九成九無得留低」。

昨日循《僱傭條例》10A條自動遣散的前新聞部員工稱,亞視新聞復播後,不時需調派各部門人手協助,例如國際台、專題組員工改任記者或主播,甚至導演人手不足時,一度想找綜藝部導演「補位」。昨至少有4名新聞部攝影師申請自動遣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昨從員工及德勤確認,亞視無力支付3月薪金,亦未繳交強積金供款及勞工保險。據他了解,亞視須付60萬元保費,支付限期延至明日。勞工處指上周五至昨日收到百多個破欠基金申請。至於亞視被指未付勞保,處方稱正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有顧客在養和堂於牛頭角道利基大廈地下的分店購入樽裝靈芝桑寄生茶,其後該顧客家中有人飲用後,感到口腔中有懷疑是蒼蠅的黑綠色外來...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便利店發生偷鹹書案件。一名男子昨清晨假扮顧客進便利店買報紙,其間將一本色情刊物暗藏報紙內以圖瞞天過海事敗,更與職員及熱心市... 詳情
公屋入息限額擬加8.9% 未增建屋量  團體憂上樓等更長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逼近30萬人申請大關,房委會昨日建議按現有機制,調整2016/17年度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按年整體增幅分別達8.9%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食水含鉛事件爆發已經大半年,涉及11個鉛水屋h。房委會昨日宣布,涉事4個承建商將於本月14日起,為該11鉛水屋h全面更換公用...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事件揭發後,水務署加強規管喉管及水務裝置的安裝及使用情G,包括為審批的喉管及裝置訂下5年有效期,並於檢測水辦時加入4種重金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